快速路东下口拟调流解堵 交警报告已上报待批

2011-05-13 04: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日,广饶路瓶颈处悄然出现锥形帽隔离带。



    5月12日,东西快速路与广饶路路口的三车道变两车道的瓶颈路段,悄然设置了一排锥形帽,隔离快慢车道防止车辆互相穿插。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2006年以来 ,东西快速路5年进行了6次“手术”,其中就有5次是针对车辆交叉行驶影响正常通行的问题。此外 ,针对快速路东侧下桥口的的实际情况,交警形成了一套调研报告,目前已上报至上级部门等待审批。

    广饶路口又设锥形帽

    东西快速路与广饶路路口的西向东方向,由于快速路桥上位置存在三车道变两车道的路况,一直是快速路的堵点之一。而在5月12日16时许,这处堵点位置悄然出现了变化。

    记者在路上看到,在“三变二”的位置上,最左车道的白色实线上,市北交警在此处放置了一排10余个锥形帽,用来隔离车流,禁止沿慢车道行驶的车辆违法压白实线变道进入左侧快车道。设置锥形帽后起到了一定效果,左侧车道的车辆行驶基本不受影响。但现场数个被撞倒的锥形帽显示,还是有车辆并不守规矩,同时在锥刑帽前有一些车辆违法压线变道,影响主线车辆通行。

    新调整方案正在审批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2006年至今,交警部门针对东西快速路所进行的大调整有6次,其中5次调整是为了解决车辆变道、穿插交织行驶而影响快速路整体通行整度的问题。“有些驾驶员这种行为会造成很大影响。”民警介绍说,由于快速路绝大部分是直线行驶,因此变道、车辆交叉穿行所造成的“拖慢”影响非常明显,一辆车因穿插而减速,会造成后方车辆减速,还会形成连锁反应,驾驶员争抢的几秒种,不仅自己没有受益,还加剧了道路的拥堵。

    市南交警巡逻疏导中队中队长高诚义介绍说,目前他们针对快速路东侧下桥口(快速路与银川西路、安庆路、宁德路交会处)的实际情况,形成了一套调研报告,报告包括行车道的调整、交通标线的调整、禁止左转弯等,目前已报至上级部门等待审批。

    文/图  记者 刘鹏

    ■盘点 东西快速路五年六次“手术”

    1.2006年1月中旬,交警部门开始在快速路东向西方向的镇江路立交桥下穿匝口处开始增设隔离墩,一直增设到徐州路路口附近。

    2.2007年6月份,交警部门在快速路西向东方向的海信桥至镇宁桥段再次实施固体隔离措施。

    3.2008年5月,市北交警对西向东方向的快速路与广饶路路口、上清路路口、东向西的快速路与广饶路路口、桑梓路路口这4处,施划了白色实线。

    4.2009年6月底,市北交警分三次对海信立交桥与镇宁立交桥之间的路段进行了调流试验。

    5.2010年,市北交警在快速路与上清路路口进行了三次锥形帽试验。

    6.2010年年底,市南交警对下桥口的信号、动漫产业园前的信号灯进行了配时调整,东西方向两处绿灯时间分别延长了10秒、15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快速路 调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