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供应量达到66033套 成交量依然低迷

2011-05-16 01: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5月15日,新房市场销售波澜不惊,供应量却创了新高,66033套,两周时间增加了 3000多套。15日,记者调查发现,短短两周时间,由于开盘量增加,而成交量没有及时跟上,新房供应量井喷。

    两周增加了3000多套

    15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新房在售量达到了66033套。

    据了解,今年限购以来,新房供应量一直居高不下,在5.8万套到6万套之间徘徊。前几个月上市量较低,开发商都观望,供应量增幅不明显。然而,从4月下旬开始到5月份,供应量出现了井喷现象。

    五一期间,全市供应量为62806套,其中市南区为2559套,市北区为4849套,四方区为5590套,李沧区为3415套,黄岛区为5754套,胶州市为6158套。从全市看,胶南市的供应量最大,为8400套。去年上半年的时候,市内四区加上崂山区的供应量只有10800套。

    半个月过去了,再查询全市新房供应量,大部分区市出现了井喷现象。其中,四方区增幅明显 ,现有6772套新房在售,李沧区增加了1000多套,目前供应量为4352套,崂山区供应量为3382套,城阳供应量已经到了6911套,黄岛区供应量为6248套,即墨市为6535套,胶州为6295套,胶南市供应量达到了8788套。

    卖方搞优惠买方淡定

    一边是新房供应量大幅增加,另一边成交量却没跟上。最近一周,日均成交量依然维持在200套左右,相当低迷。数据显示,13日,全市新房成交量为168套,市南区仅成交一套房 ;14日,全市新房成交量为213套,市南区挂零。

    5月份以来,开发商不再淡定,开始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香江中心鑫汇国际公寓VIP认筹,截至14日,认筹客户开盘当日最高可抵房款 15万元,开盘当日成交新客户 ,享受600元/平方米优惠。恩马双城汇12日下午3点在开发区蓝海金港大酒店认筹,交2万元认筹金开盘可抵4万元,更有机会秒杀10万元购房基金。

    虽然开发商在卖力吆喝,还有优惠诱惑,但购房者并不买账。“我们楼盘还算不错,这个月成交情况挺好,但限购令确实有影响。2008年是客户没钱买,现在是有钱没法买,得有40%的购房者被限购了。”城阳区一家楼盘营销总监说。

    现在看房要收看房费

    四方两家大鳄也开始行动了。近日,四方区嘉定路附近的某大鳄拿到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586套住宅可以销售,还有部分非住宅房源。虽有500多套住宅在手上,从5月份至今,该楼盘成交量仅为9套。

    新都心区域的另一家大鳄也坐不住了,新一批300多套房源就位,预售许可证已经到手,只待开盘。数据显示,该楼盘目前有363套住宅可售,从5月份至今,仅成交12套。14日,记者收到了该楼盘的促销短信:“为答谢新老客户 ,凡本周六、周日认筹客户送2万元购房大礼。”

    新房市场遭遇尴尬,二手房市场也不例外。15日,记者采访发现,四方区一家中介因业务量下跌严重,另辟新径,做起了看房收钱的生意。“以前登记房源、看房都是免费的,看房只要签个字就行。但这两个月看房的几乎不买房,因为价格高,看看就走了,根本不买。来来回回白忙活,不如直接给个明细,看房先交10块钱看房费。”店老板王女士说。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供应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