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妇儿医院一期竣工 月底将陆续搬迁(图)

2011-05-19 05: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门前设施已基本到位。



儿童门诊大厅。



人性化的挂号台。



    医院各个区域“四通八达”,随便走进一个门,都能办理挂号、就诊、检查、取药和住院手续;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儿内科门诊将延至晚上9时;每个住院楼层都设立了无障碍病房……5月18日,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新妇儿医院一期迁建工程已基本竣工,这个月底开始陆续搬迁,二期工程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每层都有无障碍病房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辽阳西路217号的新妇儿医院,只见新的医院大楼外观已全部装修完毕,并挂上了“急诊科”、“住院部”等标识牌,大楼前边的马路也铺成了柏油路,两旁都种上了树。走进大楼,记者看到,由于内部还在进行装修收尾,所以门诊和急诊的大门都关着。

    “你可以从停车场进去。”在现场一名工人的提醒下,记者顺着停车场走进医院大厅,这里还有几名工人在忙活着,有的在擦电梯,有的在安灯,各门口也都贴上了科室牌。“工程已经收尾了,我们在这打扫一下卫生。”一位工人说。

    记者顺着走廊参观病房时,通过玻璃看到每个病房都有两个卫生间。“住院部每个楼层都设了无障碍病房和残疾人专用洗手间。”妇儿医院副院长闫泰山介绍,整栋大楼都是相通的,患者从任意一个门进来,都可以完成挂号、就诊、检查、取药和住院,而且每层楼都能挂号付款。

    细化新设不少科室

    以往在老院区只有内外科之分,而新的医院除了突出人性化设计之外,还对科室进行了细化,像心血管科就是从原来的内科里划分出来,另外还首次开设了皮肤科。

    “新妇儿医院开诊之后,我们还将强化一些患者就诊需求大的学科,专门分出来形成门诊科室。”妇儿医院副院长单若冰介绍,像新生儿小婴儿门诊就专门接诊3个月以下的婴儿;血液门诊负责白血病、造血功能不全等儿童血液病;遗传代谢内分泌科接诊儿童糖尿病等患者。除此之外,医院还设置神经科门诊、肾脏科门诊、耳鼻喉科门诊、心理门诊、儿童保健科等,还有专门的新生儿病房和重症监护室。

    儿内科专家两班倒

    到儿童医院就诊的患者都有这样的感受,白天不管什么时候都需要排队,遇到人多的时候,一上午看不完病是很常见的。为了方便市民就诊,新妇儿中心投入使用之后,将把接诊量最大的儿内科门诊延长至晚上9时,这样既可以分流一些白天的病号,晚上就诊的患者也不用跑急诊了。

    “这个儿内科夜间门诊不同于以往的夏日门诊,不是一个短时举措,而是一个常态的工作。”单若冰说,他们将安排门诊专家两班倒,届时儿内科门诊将从上午8时一直开诊到晚上9时。

    二期工程年内开工

    据了解,医院一期迁建工程目前已基本竣工,总建筑面积81219平方米,设床位657张,停车位约418个,本月底开始陆续搬迁。整个项目由主医疗区与感染楼组成,主医疗区包括门诊、医技中心、手术中心、病房等,共19层,其中地下3层,地上16层;感染楼共5层,其中地下1层。

    18日上午,记者从医院位于辽阳西路的门进入时,不少工人正在收拾板房。“这个地方要建二期,我们要把这里拆掉。”干活的工人说。据介绍,二期计划在门诊病房楼西北侧 ,建一座24层的病房楼,其中地上20层,设置病床500张。目前已完成了前期的立项 、初步设计、环评等工作,正进行可行性研究及概算编制,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文/记者 韦丽丽 图/本报记者 王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内科 接诊 竣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