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艺术考级今起报名 考试时间7月21日-26日

2011-05-20 05: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刘雪莲) 记者19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青岛考区的考试5月20日起开始网上报名。对于岛城中小学生来说,参加这一考级不仅可以检验自己的水平,还可以获得进入热门初中以及高中的“敲门砖”,获得六级以上合格证者,有资格报考岛城初、高中特长生。

    今年实行网上报名

    今年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登录青岛艺术学校网站(http://www.ysxx.qdedu.net)报名,考生每人限报一个科目的一个级别。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0日至6月 20日。考试时间为7月21日至26日。

    此次考试科目包括: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手风琴、电子琴、二胡、古筝、琵琶、扬琴、单簧管、巴松、双簧管、长笛、竹笛、小号、次中音号、长号、圆号、萨克斯管、吉他、阮、葫芦丝 、巴乌、声乐、舞蹈 、儿童画、素描、彩画、国画、书法。凡是适龄青少年、儿童有艺术特长的均可参加。

    考六级以上可报特长生

    据悉,参加省教委艺术考级,考试成绩合格者,由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统一颁发等级证书,考生持准考证于11月22日至30日到青岛艺术学校领取。根据市教育局规定,凡成绩合格者,由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统一颁发等级证书,获六级以上合格证书者,有资格参加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艺术特长生测试。未经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艺术考试活动,其证书教育部门一律不予承认。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市中学招收特长生,艺术类的报名资格有两条规定:一是在小学、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合格,艺术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毕业生;二是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或达到六级水平以上的毕业生。

    为保险想让孩子考一圈

    一些热点初中对于特长生的高要求,也催生了家长让孩子“考一圈”的想法。以青岛实验初中为例,今年招收钢琴特长生,要求的是“双十级”,也就是说,只拿到一个机构的十级证书是不够的。从实验初中最后公示的特长生名单来看,录取的两名钢琴特长生也确实都是“双十级”,一个获得了省教委考级10级和上海音乐学院考级10级,还有一个获得了省教委考级10级和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10级。

    “现在家长让孩子报特长生,发展特长是虚,择校才是实。”市区一所普通初中的校长表示,他所在的学校对特长学生的发展其实很重视,但是每年报名时没几个人报,家长们都让孩子奔热点学校去了,但入了学,不少学生的特长都放下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术考级 考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