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意外情况有招应对 丢了准考证可先进考场

2011-05-20 05: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刘雪莲) 到考点发现没带准考证怎么办?18日,省招考院公布了《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对33种高考中可能出现的偶发事件都给出了应对措施。

  根据《办法》,如果考生忘记或遗失准考证,考点工作人员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经流动监考员通知考生领队,要求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如果确系丢失,由县市招生办处理补发;如系考生忘记带,由考生领队取来送至考场。

  考试一段时间后,考生若发现试卷或答题卡有重印、漏印现象或中途提出少了试卷或答题卡,通过流动监考员报告考点主考,征得考生同意后,申请动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主考请示考区主任,核实后补发备用试卷或答题卡,将情况登记在册,并报告上一级招生考试机构。但应告知考生不补足由此而耽误的考试时间。

  考生发生晕场、疾病的情况,通过流动监考员报告考点主考。经简易治疗能继续考试的,鼓励其坚持应试;难以坚持者,劝其退场治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准考证 考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