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隧道与滨海公路牵手 隧道黄岛端下月通车

2011-05-24 05: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 成跃文) 海底隧道与滨海公路实现“牵手”,届时市民通过海底隧道走滨海公路可直达胶南泊里。记者5月23日采访了解到,海底隧道黄岛端连接线日前已全部完工,下月底通车。

  “目前整项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本月26日将进行交通验收,然后将公路交付给市公路局滨海公路管理处。”5月23日,海底隧道黄岛端连接线建设办黄绍峰告诉记者,道路两侧也已种植了黑松、油松、水杉等各类树木。同时,为配合海底隧道通车,海底隧道黄岛端连接线也将在下月月底通车,届时“滨海大动脉”滨海公路将与海底隧道相连接。

  据介绍,滨海公路采用分段建设形式,由滨海公路北段、滨海公路南段一期工程、已建成的滨海公路胶南先行段、黄岛试验段以及目前刚刚完工的海底隧道黄岛端连接线5段组成,其中黄岛试验段起于开发区嘉陵江路,连接到已建成的滨海公路南段胶南先行段,而海底隧道黄岛端连接线就是将海底隧道与滨海公路黄岛试验段连接起来了,从而实现滨海公路南段全部贯通,市民可通过海底隧道走滨海公路 ,然后直达胶南泊里。

  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海底隧道黄岛端连接线是滨海公路南段的二期工程,包括主线工程和两侧南、北辅道工程项目。其中,主线工程东起海底隧道出口收费广场,西连已建成的滨海公路黄岛试验段,路线全长6.83公里,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同时,作为海底隧道公交的配套设施,薛家岛海底隧道出口南侧处青黄公交换乘站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前整体完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底隧道 牵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