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确定整治目标:路平灯明树有型 绿浓山美海水清

2011-05-25 10: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路要平、灯要明、树有型、绿色浓、墙面新 、角落净、山头美、海水清、广告规范、色泽鲜明、广场庭院如客厅”,大到拆除违法建筑,小到保护沿海礁石,都一一细化进了行动方案 。5月24日,市南区召开了全区“大干200天”环境整治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李学海表示,特殊的区位优势决定了市南必须首当其冲,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作为青岛市的核心区,市南区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岛城城市风貌在该区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也正因此,市南区一直很重视市容环境质量提升工作。不过,市南区也承认,与国内外先进城市的先进城区相比,其城区环境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只能说以前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但还不够全面,不够有成效。”市南区委书记李学海说。

  在 2009年创城动员大会上,市南区就敢于“揭短亮丑”,把一些脏乱差的情形制作成了视频资料公开播放,以引起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重视。此次,全市创建文明城、迎办世园会、大干200天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拉开帷幕后,市南区又第一时间部署了有关工作。根据其行动方案,本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也是集中整治视觉污染、环境卫生、铁路两侧、园林绿化、市政道路、停车秩序、建筑立面、机动车排气、居民楼院、建筑工地等十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且,相比较市里的整治方案,市南区一些条款的要求更加严格。行动中,市南区将在治理的同时坚持管理并重,努力形成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

  此次整治行动中,市南区将围绕“路要平、灯要明、树有型、绿色浓、墙面新、角落净、山头美、海水清、广告规范、色泽鲜明、广场庭院如客厅”目标,大力实施“净化、美化、亮化、绿化、硬化”工程,不断优化城区环境,提高城区管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记者 李志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整治 拆违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