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青岛)获急诊急救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2017-09-29 15: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9日消息  由青岛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市委四部门联合举办、市急救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健康杯”急诊急救技能大赛于9月14至15日成功举办。来自全市35支代表队的105名医护人员参加比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急诊科鲁成龙医生、麻醉科魏鹏辉医生、急诊科滕晶晶护士三名选手克服困难,积极准备,最终在比赛中过关斩将赢得团体二等奖。

  为办好本次比赛,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引入了高端智能仿真模拟人参与大赛考核项目。团队复苏采取模拟抢救形式,模拟了常见心血管急救方面的数十种病例,高端智能仿真模拟人把病人从发病初,到各种病程变化的全过程,包括心电、脉搏等生命体征变化,通过电脑控制进行全部演绎。各参赛队3名队员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病情的变化展开一系列救治,救治项目囊括了CPR、电除颤、静脉用药、气管插管、复苏后处理、记录等内容。

  该项目既反映了各参赛队对疾病的处置能力和救治效果,又体现了团队的配合默契程度,这是对救治团队的整体考验。本次把团队复苏列入比赛项目,目前来说在全国尚属首创。

  按照国际化的救治标准要求准备比赛,不仅带动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学习热潮,而且也提高全院急救的救治水平,为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了充分的准备。

  通讯员 冯萍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齐鲁医院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