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微博庆一岁生日 邀博友登游艇出海赏美景

2011-05-30 00: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6月7日,是青岛微博上线一周年的日子,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一岁生日,青岛微博组织博友出海游玩。“为了在海上见证青岛微博的一岁生日,我一大早就坐飞机,从广州赶了过来 。”5月28日下午,记者在奥帆中心见到博友李慧时,她刚下飞机不久,“海上过生日,相信别有一番风味。”

  游艇起航前,青岛微博的工作人员在游艇两侧拉起了大大的横幅。船舱里,几个人制作着各种各样的甜点,“再过几天就是端午节了,我们给博友们准备了粽子。”

  5月28日下午2点,在博友们按捺不住的期待中,停泊在奥帆中心主港池内的豪华游艇海鲨9号终于拔锚起航。虽然博友们平日里在网上很熟悉,但真人还是第一次见面,难免有点儿陌生。但听着开船后的阵阵马达声,看到身旁的海边美景,气氛很快便活跃起来。

  近距离观赏跨海大桥,并能品到来自法国的正宗红酒,博友们直呼过瘾。不少博友边聊边“织围脖”,第一时间将出海的喜悦以文字或图片的形式传递到了青岛微博上。

  “微博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了,它就好比是显微镜、放大镜和望远镜,记录着你的生活,同时传递着世界各个角落发生的事情。”市政协委员王铎是青岛微博的明星博友,坐在游艇上边欣赏风景,边和记者聊起了他的微博生活。

  他说,虽然最近一直在忙着写一篇作品,但一有时间,他还是会登录青岛微博,跟博友们分享一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铎的责任意识非常强烈,他说,此次出海不仅仅是为看景,还有一项任务,“借这次机会,我正好可以看看岛城海岸线的市容市貌,之前我多次关注沿海城区的视觉污染,建议拆除那些巨幅广告牌,这次出海,可以看看有没有需要继续关注的地方。”

  市委宣传部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管理处处长王春元也是青岛微博的一名博友。由于工作的原因,他经常登录青岛微博。“青岛微博可以针对国内外热点事件多搞一些讨论,另外,互动话题可以多关心一下身边的人和事。”对于青岛微博的发展,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据了解,半岛网的青岛微博(http://t.bandao.cn)项目于2009年立项,2010年初开始开发,2010年6月7日正式上线公测,是青岛第一个微博。

  截至 2011年4月,青岛微博的注册用户达10万,活跃用户近5万,这个数据已经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在迎来一周岁生日之际,青岛微博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

  记者 李伟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微博 生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