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天气不错适合出游 5日至6日青岛有弱冷空气

2011-06-03 05: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日讯(记者任金梅 通讯员 耿敏) 端午节即将来临,这个小长假的天气是否适合出行呢?6月 2日,记者分别打探了全市、全省及全国的天气情况。这个假期本市天气不错,只是5日、6日两天有弱冷空气到来,云量稍多,但是没有降雨 ;全省天气也很给面子,不过气温有点高。全国天气方面,南方大部分地区假期将迎来降雨,可以让旱区解解渴,但同时也带来出行的不便。

    ■全市后两天气温回落

    前两天,小北风吹得本市气温快速升高,市区最高气温突破30℃,创下50年来同期最高值。6月 2日,风向转南,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市区最高气温升到24.3℃,平度、莱西、胶州、即墨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其中平度31.3℃为最高。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市民想利用假期出门游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4日~6日,本市天气还算不错,比较适宜出游。前期郊区气温较高,预计北部地区最高可达32℃,市区最高气温在25℃左右。6月5日~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本市云量将增多,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2℃。

    ■全省天气晴好有点热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全省范围都没有明显降水过程,只是气温有些偏高。预计6月4日、5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南风3级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6日,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南风短时北风2~3级。

    ■全国北方晴热南方迎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预计小长假期间,北方大部分地区主要为多云间晴天气,仅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东北部有小阵雨,华北部分地区5日前后有分散性小阵雨,也正因为雨水稀少,高温天气借机上位。端午期间,新疆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将出现35℃~38℃的高温天气;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也达32℃~35℃。

    与北方的晴热天气不同,南方旱区将迎来久违的雨水。预计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等地有中到大雨。虽然降雨可以使旱区解渴,但同时也容易诱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提醒外出的市民注意防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端午 天气 出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