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街17日晚开街 露天畅饮持续到11月15日

2011-06-18 04: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7日晚,青岛大学的留学生在啤酒街与市民一起干杯。



    6月17日晚,青岛啤酒街正式开街,这也代表着今年登州路啤酒街上大排档加啤酒烤肉的“青岛特色”正式上演。目前,啤酒街上的各家业户已经开始四处寻找服务员,其中最大人手来源便是即将放假的各高校学生。

    6月17日晚7时28分,设置在啤酒街广场的啤酒桶被砸开,寓意着啤酒街开启“第一桶”啤酒,啤酒街也正式开街,到今年11月15日之前,啤酒街上的商户均可到街上摆摊,届时啤酒街上又将呈现出“喝啤酒吃蛤蜊”的岛城特有文化景象。据介绍,从2005年第一年开街以来,登州路青岛啤酒街已从原来的“啤酒厂后街”发展成为“啤酒文化宝地”,每年啤酒街都将举行开街仪式。目前啤酒街上共有57家商户,开街每天的人流量超过 1万人,多的时候能达到5万余人。

    开街仪式上,一场吸管饮酒大赛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参赛的8人中有3人是来自美国的留学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三人刚刚来青4个星期,平时就非常喜欢喝酒,这次跟着老师来参加饮酒大赛。“他们来青岛学的第一个中文单词就是啤酒。”他们的中文老师崔荣昆告诉记者。虽然最后没能获得前三名,但每人获得的一箱啤酒却令他们兴奋不已。

    啤酒街一开,最忙活的就属商家了,17日晚啤酒街上的各酒店、餐馆已经迫不及待地在人行道上安设桌椅了,不少店员也纷纷走上大街招揽顾客,有些酒店门口还贴上了招聘兼职服务员的宣传单。据市北特色街管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街区内所有商户的啤酒都由青啤一厂供应,保证游客喝到最正宗的青岛啤酒,同时,对辖区内的啤酒和海鲜实行了限上价,保证游客的利益。

    文/记者 高亮 图/记者 王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啤酒街 开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