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隧道公交名称确定 票价基本确定近期公布

2011-06-21 03: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隧道公交名称定下来了。6月20日,市运管局通报了关于青岛主城区经海底隧道至黄岛区公交线路征名活动情况,为便于市民识别、记忆,易于与其他公交线路加以区别,确定青岛主城区经海底隧道至黄岛区4条公交线路的名称为:隧道1路、隧道2路、隧道3路、隧道4路,并公布了首末车的发车时间。

    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6月3日至6月15日期间,他们开展了青岛主城区经海底隧道至黄岛区公交线路征名活动 ,共收到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95件,其中对线路名称的建议32件,其余为票价、站点设置、线路走向、首末车时间等方面的建议。

    据介绍,对线路名称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几类:一是以吉祥词寓意对4条线路命名建议,如随顺、随兴、随畅、随通等。二是以经过海底隧道的寓意命名,如蛟龙1路至蛟龙4路。三是以数字代码命名。四是以线路始终站点的站名命名。五是以隧道的拼音和英文缩写命名 。还有以青岛特色小吃命名的建议。

    在胶州湾隧道内,记者看到,隧道内路面交通标志线已经画完,醒目的白色标线将单向隧道路面分为三个车道。“行车道宽度为2×3.5+3.75米,公交车就在最宽的3.75米的车道上行驶。”国信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隧道公交车通行隧道免费。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目前,隧道公交的票价已经基本确定,按照现行公交票价管理模式,采取同城同价,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

    隧道公交开通后,市民可刷琴岛通卡乘车,老年人等仍能享受优惠。隧道公交计划高峰时刻4分钟发一班,低峰时8~10分钟一班。由青岛公交集团电车公司运营的隧道1路和隧道2路两条海底隧道公交线路,因为电动公交车还没到位,将由柴油公交车临时代替。由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运营的两条隧道公交临时车型也已经确定,包括新购买的30部中通客车和正在试运行的纯电动公交。 记者 成跃文  连茂明 通讯员 蔡晓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