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公交每天节水780升 相当于260人一天饮水量

2017-06-27 08: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6日讯 连日来的干旱天气给岛城的用水带来困难。公交保洁员每天负责营运车辆的清洁工作,为节约用水,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隧道一队保洁员将以往用水冲刷车辆的清洁方式,改为先用毛刷进行清洁,再用抹布蘸水拧干进行擦拭的方式,大大减少了用水量。同时,对废水进行充分利用,洗抹布、擦车皮的水不直接倒掉,而是再次利用,对车辆轮胎进行清洗。

  保洁员们还充分利用工作中总结的小经验,制作了清洁车辆卫生小工具,有效进行车辆保洁,减少用水量。“车辆反光镜拐壁凹槽、车窗拉槽、玻璃缝等不易清洁的位置,以前都要用毛刷蘸水不断地进行冲刷才能清洁干净,比较废水,现在我们用湿抹布拧干后,包在专门制作的铁丝钩上,直接就可以伸进凹槽里进行清洁,既干净又节水。”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隧道一队的保洁员阎萍说。

  “虽然擦拭方法与直接用水冲洗的方法相比,付出的劳动量明显加大,但却起到了节水的作用。”阎萍说。据统计,保洁一辆公交车内外正常需要3~4桶水,每桶水大约15升,采取新的保洁方式后,保洁一辆车大约能节水12升左右,相当于4人一天的饮用水量。公交隧道巴士公司隧道一队所属的隧道2路线、隧道5路线、隧道6路线共有车辆65部。每天可节水780升,相当于260人的一天饮水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隧道公交 节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