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岛蛤蜊节26日开幕 游玩同时还能"寻宝"

2011-06-21 05: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 6月20日讯(记者 连茂明  李兵 通讯员 李政) 6月20日,记者从城阳区红岛街道办获悉,第八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将于6月26日(星期日)拉开帷幕,持续到7月16日结束,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本届蛤蜊节重点突出科技、民俗、休闲三大板块,彰显“科技文化、生态休闲、民俗观赏、海鲜美食、特色购物”五重魅力,为游客献上一道丰盛的旅游大餐。

    挖蛤蜊还能大寻宝

    本届蛤蜊节将在红岛休闲渔村举行,该渔村是城阳区首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集合了赶海拾贝、渔家风情、健身娱乐等主题功能,是体验赶海乐趣的主要景区之一。6月下旬正是红岛蛤蜊鲜美肥大的季节,届时市民可前往体会一下“红岛蛤蜊,一挖一麻袋”的乐趣。

    蛤蜊节期间,位于红岛境内的方特梦幻王国将对外试营业。该项目为中国第四代主题公园,以惊险刺激体验为亮点,涵盖现代科技、科学幻想、主题表演等多个方面,同时融入神话传说、历史故事等传统文化内涵。据红岛街道办工作人员透露,6月26日蛤蜊节开幕当天,他们还安排了寻宝大行动。游客在挖蛤蜊的同时,还能挖到方特梦幻王国的玻璃球,凑齐7个不同图案,即可到出口处领取方特小礼物。

    逛民俗村赏渔盐文化

    红岛蛤蜊节的另一重要板块是“逛韩家民俗村,体验千年渔盐文化”。红岛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胶州湾地区几百年前的风俗可以在这里得到印证,其中,代表景区为韩家民俗村。据了解,韩家民俗村于2004年开始建设,建于原红岛古盐场和古渔场遗址之上,通过深入挖掘“渔盐耕读”历史渊源,打造出一处集旅游度假、园林景致观光、民俗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历时七年修建完善,韩家民俗村现已正式对外开放,景区的国学讲堂、盐宗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娘娘殿、商业古街等十余处新景观 ,再现了渔盐古镇的历史风貌,是体验千年渔盐文化的最佳地点之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岛蛤蜊节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