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蛤蜊节26日开幕 市民29日以后赶海正当时

2011-06-23 05: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2日讯(记者 李兵) 因红岛街道办修整了街道和主会场的道路,今年的蛤蜊节比往年晚了两个月,定于6月26日拉开帷幕,碰巧赶上了蛤蜊最肥的时节。22日,记者从红岛街道办了解到,除了会期推迟,今年的红岛蛤蜊节相比往年更加精彩,比如新推出了两个赶海场所,更重要的是,跨海大桥通车在即,家住黄岛的市民可以通过大桥来赶海了。

    赶上蛤蜊最肥时节

    相比往年,今年的蛤蜊节晚了两个月,那蛤蜊还能保证味道鲜美吗?“按照规律,蛤蜊在5月到8月份的时候最肥,今年6月底开幕,正是蛤蜊肥美的时节。”红岛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往年游客们通常到西大洋社区的红岛休闲渔村东段海岸线挖蛤蜊,今年组委会在西段海岸也开辟了会场,游客不必再扎堆了。

    22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岛休闲渔村,沿着石板路一直往西走,大约走了20分钟就到了新会场,这里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神泉仙台”。据当地渔民介绍,他们往年挖蛤蜊都到这里,因为游客们不到这边来,所以这里的蛤蜊比起东段会场更多一些。除红岛休闲渔村,组委会还推荐了另一处赶海的好地方,位于宿流社区的黄澜海韵苑,游客不妨来这里试试。

    修路导致会期推迟

    今年蛤蜊节为何推迟了呢?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会期推迟主要是因为红岛街道修整了街道的主要道路。“原先从胶州湾高速红岛收费口下来,一直通往西大洋社区的这条主路叫岙东路,原先这条路坑洼不平,现在已经修整一新。”组委会工作人员说。

    此外,跨海大桥在本月底就要通车了,在主会场西大洋社区就有上下桥口,家住黄岛的游客可以通过大桥来红岛赶海了。

    赶海看清行车路线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蛤蜊节当天适宜赶海时间为早5:00~7:00,以后每天退潮时间向后顺延40~60分钟。自6月29日起最佳赶海时间段比较适宜,请游客注意潮汐变化,为出行做好准备。

    如果市民想乘公交去红岛挖蛤蜊,可乘坐902路,自惜福镇后金经正阳路到红岛;或924路,自上马经红岛肖家至韩家民俗村;925路自上马经红岛肖家至方特梦幻王国;761路,自青岛市政府至红岛肖家。如果是自驾游,可经环胶州湾高速到红岛口下南行;或经海湾大桥到红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岛蛤蜊节 赶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