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购限贷等影响 市南崂山新房卖不过二手房

2011-07-24 09: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 王爱科 实习生 卞晓燕) 受限购、限贷等影响,市南区、崂山区二手房成交量远超新房成交量。市南区连续两个月以来,二手房月签约量是新房的近5倍。

  “市南目前在售的新建商品房项目达20多个,但成交量却屡创新低。”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张斌说,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成交数据,市南区上月二手房成交282套,新房仅卖了58套,二手房成交量是新房的近五倍。“这样的行情从5月份就开始了。”张斌说,5月份市南新房成交量44套,二手房成交231套。

  记者从22世纪、青房置换等多家中介了解到,崂山区也存在像市南区一样的情况。但城阳、李沧、四方等区域则恰恰相反,新房成交量是二手房的近10倍。“对刚性需求群体来说,面积在60到80平方米之间的房子就足够了,市南区二手房中小户型较多。”海诺不动产的陈宝国经理说,市南区一手房源虽多,但总面积偏大,价位高,以面向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的客户居多,在限购政策影响下,新房市场没有起色。此外,二手房价格比新房低一成也是其好卖的主要原因。张斌认为,下半年二手房价格还将以稳定为主,而新房或因开发商迫于资金周转压力,会出现微幅降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