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知识普及·卫生知识篇②

2011-08-02 03: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场急救如何确保环境安全?

  1、迅速了解意外发生的过程,细心听取旁观者或伤者提供的资料。2、在怀疑煤气泄漏的现场,切勿按电门铃和使用电话,或任何电器及会发生火花的装置。进入现场之前,必须关掉手机。3、在交通事故中,须确保道路交通已受控制,并关掉引擎,方可进行急救。4、发生触电,必须先用安全方法将伤者与电源隔离或切断电源后,方可接近伤者。

  ●现场急救如何避免交叉感染?

  小心处理血液和体液;洗手;戴手套;减少口对口接触;注意避免尖锐物品。

  ●对伤者进行基本检查包括什么?

  确保现场环境安全;检查清醒程度;检查呼吸;畅通气道;检查脉搏。

  ●打120急救电话必须讲明的问题有哪些?

  说出意外事件类型,发病或受伤的情况;伤病者所处的正确地点,接车地点;群体伤说出受伤人数、伤势;说明发生人身伤亡的特殊情况:例如煤气泄漏、火灾、高处坠落、多车连环碰撞;应先让120电话台挂断电话。

  青岛市卫生局提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普及 应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