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8万落榜生能进统招 "招生代理"黑幕须提防

2011-08-04 14: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0日,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基本完成。至此,高考录取工作的一大部分完成了,很多落榜的高中生和家长开始着急了。“想个办法花点钱进个学校也行啊 !”不少学生和家长都有这样的想法。而有部分机构也打起了这部分考生的主意,这就是招生代理,那靠招生代理上高校真的靠谱吗?7月21日,一位资深招生代理小冰向记者爆内幕说:能办“统招”的招生代理肯定是假的,一旦交上了订金就不给退 ,而且“事情远比你想象的要复杂10倍!”咱家长和考生千万别病急乱投医,以免吃大亏。

  探访: 记者扮成落榜生  招生代理说流程

  差三四分能办“一本统招”

  7月21日下午3点,记者以落榜生的身份咨询了招生代理小王。为打消记者的疑虑,小王通过QQ发过来几张他和几位地方官员在一起的照片,他称自己跟这些人都认识,他的一位叔叔还跟某位副部长级领导关系很铁。记者发现,小王的熟人从县级市市长到中央部长级都有,地域也是从山东到山西再到北京。

  说到招生代理,小王口气很大,说哪怕是一本统招,差个三四分也能给办了 。“根据情况,如果你差三四分,给校长说说,交8万块钱,让他帮忙就行了 ,但你差的分数太多了 ,以后责任很大,没有人愿意为了那点钱冒这么大的风险。”记者说自己考了350分,小王说能上山东大学的定向委培,只要交8万块钱给他,他也能给办了。

  “一般就是钻个空子。”至于钻什么空子,小王很谨慎,不肯说。

  报名要先交订金

  看好了要报名怎么办?小王告诉记者普通高校定向培养交订金2000块、民办高校交订金两万块,他们就会给操作,等能在网上查出是不是被录取了,再把其余的钱(定向培养18200块,民办高校60000块)交上,他们就会把录取通知书发送到学生手里。

  “我们和他们(定向委培委托方)有协议,我们给他们招生,他们给我们几个低分名额。一般情况下,所有学生毕业后他们都要安排工作,所以他们对学生的质量要求比较高。像你这种情况,报名之前,你先和我打招呼,我先和领导打招呼。他们同意了,才可以,你再到我这报名,报名的时候交给我订金。报不成,退你钱。”

  在谈话的过程中,记者表示出很大的担心。小王告诉记者,保证100%是真的,但不保证能100%办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