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一批线文理各降6分 青岛最低文450理436

2011-08-07 04: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 刘雪莲 ) 8月6日,省招考院公布2011年山东省普通高考专科一批征集志愿分数线,青岛市属线为文科450分、理科436分,比专科一批一志愿分数线各降了6分。专科一批征集志愿分数线划定后,省招考院进行了征集志愿投档,普通文理科院校在征集志愿阶段大多录满,山东高校中,只有菏泽学院和枣庄学院的理科共缺额9人,但是艺术类院校仍然缺额严重,艺术理类有139所院校参加征集志愿录取,结果只有9所录满,有130所还要参加调剂录取。

    专科一批征集志愿降分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一批征集志愿分数线,省属线文科470分、理科456分;济南线文科450分、理科436分;青岛线文科450分、理科436分;市属线文科450分、理科438分。东营、烟台、威海、日照、莱芜、聊城执行省属线;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德州、滨州、菏泽执行市属线。

    和第一次公布的专科一批一志愿分数线相比,专科一批征集志愿分数线文理科各降了6分 ,这就意味着,有相当一部分在一志愿录取中没机会的考生,在征集志愿中有机会上专科一批高校。据悉,专科一批征集志愿根据招生计划按1:1的比例投档,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档 ,比如,天津体育学院文科计划招收9人,实际投出9人,投出最低分468分,如果学校只需要一名468分的考生,而报考学校的考生中有两名以上468分的考生,则随机选取1人投档。

    省内文理有9个余额

    从省招考院公布的普通文理科专科一批征集志愿投档表中可以看到,经过征集志愿投档后,普通文理类高校所剩计划不多。省内参加专科一批征集志愿的普通文理科高校,只有菏泽学院和枣庄学院尚有余额。菏泽学院理科计划940人,投出937人,缺额3人;枣庄学院文科招满、理科计划招生789人,投出783人,缺额6人,两所学校加起来的缺额也只有9人。这9人的计划将在专科一批调剂录取中补齐。

    参加征集志愿录取的驻青高校,青岛农业大学文科计划招生11人,投出11人,最低投档分507分,这一投档线比青岛市属二本线492分还高出15分,分数相当高;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理科计划299人,投出299人,最低投档分436分,也就是青岛的专科一批征集志愿最低分。

    据悉,专科一批征集志愿将于8月6日14时至7日16时进行录取;8月8日18时前进行数据整理、划定专科二批第一志愿控制线、投档 ;8月9日8时至10日16时,专科二批第一志愿录检;8月12日8时30分前,进行数据整理、公布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8月12日8时30分至17时,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含对口)填报志愿。

    艺术类院校缺额很大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数据,本次专科一批征集志愿招生计划总计15125人。据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一批征集志愿分数线,共投出线上考生11649人。投档比例普通文理为1:1,艺术、体育为1:1.5。

    专科(高职)一批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文科43所院校、理科27所院校、艺术文165所院校、艺术理130所院校、体育22所院校生源不满,缺额计划将通过调剂完成。与普通文理科院校相比,艺术类院校缺额严重,艺术文202所院校参与投档,165所不满,不满率高达八成,而艺术理139所院校参与投档,有130所都不满。据分析,和普通文理科征集志愿可以同时填报4所学校不同,艺术类院校征集志愿时只能选择一所院校,因此才造成考生志愿的报偏,导致大量缺额。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