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内喝得爽城外沾光 啤酒节拉动青岛旅游经济

2011-08-19 03: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红红火火的啤酒节带火了夜经济,也拉动了整个青岛的旅游经济。



  

咱手里腰里都有武器。



  

我要喝一口。



  原装啤酒快喝光了、酒店住满了、景点鼓了,就连出租车司机下班都晚了……截至8月18日晚,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共接待来自海内外的游客 135万人次,啤酒城内啤酒释放的冰爽激情每天引领数十万人狂欢 ,城外餐饮 、住宿、旅游景点的客源也是节节攀升、如火如荼。随着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人气高涨,节日的狂欢热潮早已蔓延至周边,由此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日益凸显。

  超百万游客来喝啤酒

  截至8月18日晚,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共接待来自海内外的游客135万人次,饮酒375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入城人数超过20万人次意味着17个特色啤酒馆每日每桌轮换游客7拨以上。座无虚席啤酒城成为岛城繁荣节庆经济的缩影。

  记者从啤酒节指挥部了解到,以开节4天来的统计数据来看,已有800余个旅行团赶来“哈”啤酒,总人数2万余人。其中,港澳台及海外团队7个。前来参节的旅行社中,港澳台旅行社均享受了携相关证明免费入城待遇,其司陪人员(地陪、全陪、司机三人)持相关证件也免费入城。据统计,省内游客占50%~60%;省外游客占30%,其中江浙地区游客占15%、云贵地区占6%。

  周边景区也被带火了

  “不算周末两天,我们现在每天最少也能接待上万游客。这其中多亏啤酒节的贡献。”青岛海底世界宣传主管闫先生告诉记者,经他们计算,啤酒节给他们拉动客源在10%左右。

  收益不仅仅是青岛海底世界。青岛国际啤酒城位于崂山区海尔路附近,距离极地海洋世界、崂山风景区等著名景点距离较近,前来游玩的游客一般选择对周边景点“一网打尽”,啤酒节开节至今,多处景点出现游客爆满状态。

  据统计,极地海洋世界自8月12日至18日7天共接待游客15.5万人次,较啤酒节开节前一周增长了24.77%,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万人次。崂山风景区从8月13日至18日接待游客9.1万人次,较开节前一周增长了2万余人次。

  普通老百姓也得了实惠

  18日傍晚,在德国柏龙啤酒大篷里 ,来自潍坊的张政一家三口正在聚精会神地看演出。“白天游崂山等前海景点,晚上就来啤酒城喝啤酒看演出。”张政说。张政告诉记者,他早在8月10日就在网上订好了酒店。

  据了解,啤酒节开幕以来,岛城经济型酒店及星级酒店入住率几乎都达到100%,价格较平时也上涨了四成左右。“啤酒节开幕以来,因为酒店床位饱和,陆续赶来的旅行团在市内四区很难订到客房,我们只好把游客安排到城阳去住,最远的甚至住到了即墨。”华青国旅综合业务中心总经理秦涛说。

  酒店赚了个盆满钵满,不少市民也没少沾光。市民王志强在李村百通花园有一套套三的房子,早早地就挂出了“啤酒节期间对外出租”的招牌。“房子现在已经租出去了,最早下周一才能腾出来。”18日下午,听说有人要租房子,王志强说,5位来自济南的客人从10日就入住,一直到22日上午才能退房。据介绍,他这套房子是精装修,啤酒节期间每天的租金是350元。

  18日晚9时,青岛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张洪回到家中,而在平时他晚7时就收班回家。“没办法,啤酒节开幕以后,晚上收班的时间就越来越晚。”张洪算了算,自己每天一共能拉20多拨客人 ,其中到啤酒城的客人至少就要5拨。张洪的同事陈刚上白班,每天最多拉18拨乘客,“这几天,每天最少6拨啤酒节乘客,占了三成的活。”陈刚告诉记者。

  在啤酒节的带动下,岛城的客运服务上紧了发条。据统计,今年啤酒节开节6天以来,共有5300余辆出租车运载16000余名游客到达啤酒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啤酒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