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配售3000套经适房 第二批保障房12月推出

2011-08-27 02: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 王爱科)  26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刘巍琪副主任做客房地资源网“在线访谈”栏目,就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将于12月份推出,其中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总量约为3000套。

  根据此前的安排,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第二批保障性住房。下半年的保障房供应总量是多少?什么时候开始配售?据刘巍琪介绍,市住房保障中心目前正在对下半年公开销售项目进行摸底,达到预售条件的将尽快组织公开销售,并按规定在青岛住房保障网等进行公告。“下半年预计有3000套左右经济适用房房源面向社会公开销售。”刘巍琪说。

  此外,即将推出的廉租住房项目按户籍实行属地化管理,即由户籍地区住房保障部门统一组织配租工作。“目前各区实物配租廉租住房正在建筹中,待建筹房屋具备配租条件后,将由区住房保障部门发布配租公告,组织配租。”刘巍琪说,今年市南区南岛组团项目、济南路搬迁改造项目和南村路46号腾空改造等廉租住房项目,年底前若具备配租条件,将按规定程序组织配租工作。

  记者了解到,李沧区将新建2099套经济适用住房,分别位于李沧区惠水路和南岭一路。其中李沧区惠水路将新建1843套经济适用住房,总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南岭一路项目经济适用住房总量为256套。

  26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李沧区惠水路和南岭一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的规划建设方案。方案显示,惠水路项目位于李沧区惠水路南侧、双峰山北侧。项目包括11层到18层的高层住宅13栋,配建幼儿园的总建筑面积为3883平方米,为9班规模;还将配建3782平方米的商业网点;该保障性住房综合配建小区规划总户数为1843户,停车位规划数量为952户。南岭一路项目位于李沧区南岭一路南侧,海信岭南风情小区东侧,包括256套经济适用住房,总建筑面积为1677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数129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桑燕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障房 经适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