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违约可能性不大

2011-08-30 10: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针对于业界的担忧,8月19日 ,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市场一颗“定心丸”:我国包括中央政府债务和地方政府债务在内的政府债务远低于发生债务危机的欧美国家,出现政府性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大。

  徐林介绍说,审计署的审计结论表明,我国地方政府的累积债务相对于偿付能力来看,风险是总体可控的。考虑到我国正处在经济快速增长期,政府财力增长也相应较快,政府还拥有较多的可变现资产,相对于目前的负债规模,政府总体上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

  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债务 风险 违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