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吨储备肉明起投放 万福18店面轮流优惠

2011-08-31 03: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 杨冰 实习生 卞晓燕) 从9月1日起,市民可以从本市224家肉食店买到市政府集中投放的储备肉。记者30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在青岛万福集团肉类食品公司所属的18家直营店里 ,包括2号肉、4号肉、带膘带骨前腿肉、带膘带骨后腿肉4种产品,在指定日期每公斤可享受 0.4元的优惠。本次投放为期两个月,主要目的是为了平抑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生鲜猪肉价格。

    9月1日储备肉上市

    “中秋节、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为了稳定两节期间的猪肉价格,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本市的夏季储备肉将从9月1日起正式上市。”8月30日,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万福集团是市政府指定的活体储备生猪的定点单位,按照市政府夏淡季猪肉储备工作安排,此前已向其下达了储备任务 ,经过前期检查,15450头活体储备猪任务已经完成,只等进入屠宰厂进行宰杀了,按照每头50公斤计算,储备肉有700多吨。

    15000头储备猪开宰

    “从8月31日开始,今年夏季的活体储备猪就要陆续宰杀准备上市了。”8月30日,青岛万福集团肉类食品公司总经理田柏介绍,15450头活体猪全部来自万福的生猪养殖厂,都是严格按照出口生猪肉的标准进行选种、饲养的,从8月31日开始,第一批活体猪按照计划进入屠宰车间进行屠宰,9月1日,市民在万福集团的224个代理店和直营店都可以买到本批储备肉。

    18个直营店轮流优惠

    田柏兴介绍,为了让市民在两节期间吃到价格优惠的储备肉,集团决定在直属的18个直营店轮流优惠销售储备肉,每公斤让利4角钱,这18个店基本遍布青岛市区的主要居民区,市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储备肉了。从9月1日到11月30日,每天有4个店的四个品种(2号肉、4号肉、带膘带骨前腿肉、带膘带骨后腿肉)优惠销售,初步投放计划是每个店每个品种投放 1吨。按照优惠之后的价格,2号肉每公斤是28元,4号肉每公斤是28.60元,带膘带骨前腿肉每公斤24.30元,带膘带骨后腿肉每公斤24.80元。

    投放点已经挂起横幅

    30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路农贸市场看到,万福冷鲜肉专卖店已经挂起了“青岛市政府储备肉投放点”的横幅。店长宋先生说,他每天凌晨6时左右就要在店里等待配送车。按照计划,9月13日到16日,南京路周边的居民就可以到他的店里买到优惠储备肉。

    据了解,进入8月份,本市的猪肉价格一直保持平稳,平均批发价在每公斤25.4元左右,但一直在高位运行。临近两节,毛猪收购价格已经从此前的每斤9.4元上升到8月30日的每斤 9.6元,这将导致猪肉价格在节前稍有抬头。本次活体储备肉投放市场,将有利于稳定两节期间的猪肉价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桑燕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储备肉 万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