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妇儿医院启动第二批搬迁 本周内搬10科室

2011-09-20 03: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 韦丽丽)  19日,记者从市妇儿医院了解到,目前新院区已经运行了近半个月,从运行情况看,相关设施都比较稳定,准备从21日起启动第二次搬迁。此次搬迁科室主要涉及儿内科的门诊和病房等10个科室。

    从 9月6日起,市妇儿医院开始陆续搬迁,前期耳鼻喉科、心理科、口腔科、眼科、妇保科以及儿保科都搬到了新院区。

    “第二批搬迁一共有10个科室。”市妇儿医院副院长闫泰山介绍说,医院准备从21日起启动第二次搬迁,这次主要涉及的是儿内科门诊及病房,搬迁的科室主要有内科二病房、内科一病房、儿内科门诊、儿童门诊输液室、儿童急诊、中医科、皮肤科、新生儿科病房以及康复科病房门诊。“门诊搬迁当天老院区正常开诊,科室搬入新院区后,老院区将不再继续保留。”闫泰山介绍说,市民在就诊前一定要看好科室的搬迁时间。

    这次搬迁涉及了病房,而目前病房里还有不少住院的小患者,这些小患者们怎么过去呢?市妇儿医院副院长单若冰说,病房里不仅有一般病号,还有危重病号,危重病号一共有四十多个。“我们已经跟市急救中心协调好了,危重病号由120急救车进行转运。”单若冰说,普通患者将在医生护士及家属的陪同下乘坐客车搬迁到新院区 。这么多的危重病号需要转运,会不会影响到当天120的院前急救?“这个不会的,我们有备用的车。”市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受手术室的限制,牵扯到手术的外科、心脏中心、妇科、产科、生殖中心等科室先在老院区暂不搬迁。”闫泰山介绍说,本周他们将对手术室进行调试,调试一周如果没意外的话,启动手术科室的搬迁。

    另外,目前感染科还在老院区,如果有患手足口病、腹泻病和感染性疾病的患者依然要到老院区就诊。新院区二期在建设,所以北门(辽阳西路217号)暂时封闭不通,走辽阳西路就诊的市民可以从同益路绕行至南门(同福路6号)进入院区,或者直接从樱花小镇走同福路到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