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街头上演爱心一幕 老翁摔伤众人救助(图)

2011-10-08 0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①10月7日,在南京路浮山所公交车站附近,的姐慕春华察看老人伤情。 ②众多好心市民将老人扶起 ,帮忙止血。 ③慕春华的车座上沾上了血迹



▲ 10月7日10时许,一位83岁的老人在浮山所公交车站摔倒昏迷,周围好心人一起将其送到了医院。



    半岛都市报10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保光) “83岁的老翁摔昏了,鲜血直流”,你敢上前救助吗?充满爱心的青岛市民给出了让人振奋的答案。7日上午10时许,白发苍苍的纪洪洲老人在南京路闽江路口的公交车站不慎摔倒昏迷,鲜血流出半米多远。一位刚好经过的“的姐”、她车上的年轻乘客和另一位素昧平生的姑娘,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在周围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满身血迹的老人抬上出租车,迅速送往附近的四零一医院。待家人赶到时,得到及时救治的纪洪洲已经脱离危险。

    7日上午10时许,艺华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慕春华,拉着乘客沿南京路行驶至闽江路路口时,发现在浮山所公交车站边上围了一堆人。“当时感觉肯定是出事了。”在征得乘客同意后,慕春华停车察看发现,一位老大爷面朝下趴在地上,鲜血流了一地,有的市民正在拨打120。慕春华感觉老人脉搏挺正常,在询问后得知老人没心脏病后,她和周围的人把老人扶起,并一起用纸巾帮老人止血。

    老人包里的家人联系方式,一直打不通。等了几分钟120也没到,大家把老人扶到出租车上,准备送医院。一辆110巡逻车正好路过这里。说明情况后,警车在前开道,几分钟就把老人送到了四零一医院。

    为了赶时间,慕春华连闯了三个红灯,纪洪洲老人担心慕春华会受罚。慕春华表示,之前为了送伤员,也闯过几次红灯。只要有证人,拿着病历复印件去交警部门说明情况,就能免罚了。

    “当时帮忙的可不是我一个”,慕春华说,当时她车上那个姓徐的小伙子真不错,他对慕春华说“大姨你把这个爷爷送到医院,我出车费。” 慕春华当然没跟他要车费了,但是觉得心里很热乎。还有一个叫沈嘉慧的小姑娘,她和母亲在马路的对面,看到这边情况马上跑过来帮忙了。将老人扶上出租车后,她和慕春华等人一起去了医院。

    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在四零一医院见到了83岁的纪洪洲老人。他额头上包了厚厚的一层纱布,右眼青肿。由于鼻骨骨折,额头上缝了三针、鼻子上缝了一针。老人住在浮山所,本来是去赶33路车,一慌张脚踩空了,从路边的台阶上摔下来了,摔倒后足足昏迷了1分钟左右。“真的很感谢这些好心人,等老纪痊愈后,我们一定会当面谢谢人家的。”纪洪洲的老伴张淑芬表示,由于当时手机关机,她没能及时赶到现场,等她知道后,老伴已经送到医院了。

■救人的姐

遇上这种事相信大家不会不管

    10月7日,记者从艺华出租车公司了解到,慕春华今年53岁,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有15年了。

    一提起她的名字,该公司的张经理就告诉记者:“她做过的好事实在是太多了,我都记不清楚了。最典型的是,每年高考的时候她都主动为考生服务,参加高考义运,还是我们红飘带车队的队长。”

    在采访的过程中,慕师傅一再表示这只是一件平常小事。她说:“遇上这种事,我相信大家都不会不管。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但对伤者来说,最宝贵的就是抢救时间。”

    慕师傅告诉记者,曾经为送一位重病患者连闯过5个红灯。“虽然违反了交通规则,但是也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救助 爱心一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