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内脏里发现狗宝 重270克能治疗胃癌等疾病

2011-10-09 04: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先生双手捧着狗宝。



  半岛都市报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秦宇飞  杨洪星 )  8日,老家在五莲县叩官镇的高先生向记者反映,黄金周探家时病死的看门狗胃里发现了一颗重达270克的狗宝。401医院的程博士告诉记者,狗宝是狗内脏中产生的结石,是一种中药材,能用于治疗胃癌、食道癌及恶疮等疾病,主要成分为碳酸钙和盐类。由于狗宝非常罕见,中医开方时一般不入药。

  10月8日上午,记者在台东步行街见到了收藏狗宝的高先生,他小心翼翼地从背包中掏出用红布包裹着的狗宝,只见狗宝比鹅蛋还要大上一圈,表面粗糙,斑驳分布着暗红色的血迹,一端质地较为疏松,有些细小的孔洞。记者接过狗宝,掂量了一下,确实有五六两重,将狗宝拿近后 ,会闻到一股刺鼻的腥臭味。

  据介绍,在高先生的老家叩官镇,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着一条看门狗,他们家就养了一条大黄狗,10月1日死亡时已经有十一岁了。大黄狗死后,高先生的父亲高老汉便将狗肉卖掉,掏出的内脏则丢到了距家一公里远的荒野中。10月4日,高先生回家探亲,当得知黄狗是因胃病而死且胃部有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时,便猜测是传说中的狗宝。于是赶到丢弃内脏的荒野找到了装着内脏的袋子,并将狗宝从其胃中取出。高先生回家称了称狗宝的重量,竟有270克,用尺子粗略量了一下,椭圆形,长9厘米、宽7厘米。

  可这个像石头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不是狗宝呢?在记者的陪同下,高先生先是去了台东三路的医保城,值班医生表示并未见过狗宝,无法进行鉴定。随后又来到海慈医院,导医表示,医院的老中医并不会分辨狗宝真假。随后又来到401医院的中医科门诊,一位姓陈的医生建议记者到医院中药房联系药剂科的专家进行鉴定。

  最后 ,高先生在401医院找到了制剂中心的程博士,她看了实物后认为可以初步判定这块东西确实是狗宝。她介绍,狗宝是一种中药材,相传能用于治疗胃癌、食道癌及恶疮等,和天然牛黄、马宝一并被称为中药材中的三宝。但由于狗宝不常见,无法保证源源不断的供货,一般中医开方时并不将其入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