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堂月底前全面启用 将极大缓解市民看病难

2011-10-13 05: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医堂的候诊区设有导医台,设计很人性化 。



    半岛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陈美洁  韦丽丽) 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国医堂正式开诊了。12日,记者从海慈医疗集团了解到,当天针推康复科和中医名门等科室在新大楼三楼正式开诊,调试运营过程顺利后,本周五内科 、外科等门诊将在国医堂新大楼二楼开诊,其他门诊及病房、医技等科室也将陆续迁入国医堂新大楼,10月底前国医堂将全面启用。新大楼启用后将新增床位572张,极大地缓解岛城市民看病难等问题。

    10月 12日上午,记者在海慈医疗集团国医堂新大楼看到,三楼诊室外有不少患者正在候诊。据吉中强总院长介绍,10月 9日,海慈医疗集团国医堂大楼门诊部分诊室开始使用,针推康复科和中医名门等科室在新大楼三楼试运行,在经过3天的调试运营后,这两个科室目前已在国医堂新大楼正式开诊。10月 14日,内科 、外科等门诊也将在国医堂新大楼二楼开诊。

    据了解,新大楼启用后将新增床位572张,新大楼将由地下连廊和空中走廊的形式与人民路4号院区形成一体,在设计新大楼布局、就医流程等方面充分考虑到患者就医方便。

    新大楼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地上17层,地下3层,包括门诊、急诊、医技、病房等。

    为方便患者就医,原门诊和国医堂大楼可以同时进行收款、挂号。此外,医院还特别制作了搬迁 、导医路线指示图。新大楼门诊设立服务总监,及时受理和解决患者就医过程中反映不方便的问题。

    国医堂新大楼的一楼为急诊区,三楼为中医名门诊室、针推康复科门诊,汇集了青岛市国家、省、市级20多位名老中医。十五楼的针灸推拿康复病房则成为胶东半岛最大的针灸推拿康复临床基地。既有以针灸推拿、穴位注射、中药为主的传统康复治疗,又有现代康复治疗。

    此外,医院的十六、十七楼为干部保健病房,专门设置了3个VIP病房及1个无障碍病房。

■相关新闻

肿瘤医院开始搬家

    半岛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陈美洁)  10月 12日起,肿瘤医院开始整体迁入市中心医院新门诊病房大楼办公,涉及临床科室、医技科室等16个部门,整个搬迁过程将于10月22日完成,持续十天时间。据了解,肿瘤医院位于开平路22号,搬迁期间市民就诊要留意。

    10月12日上午,市肿瘤医院放一科的医护人员们忙得不可开交,有的医生帮忙搀扶病人,有的忙着协调安排,在经过一天的忙活后,科室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全部搬入了新大楼。据了解,新门诊病房大楼自2011年9月投入使用,市中心医院门诊及手术科室、急诊科、心内科 、血液科、淋巴瘤专科已先期迁入新大楼办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医堂 难题 缓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