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贼偷车不会开 一头撞大树上被警察抓获(图)

2011-10-14 03: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难道你们放假也不休息吗?”偷车贼秦某某(男,23岁,吉林省人)被民警当场抓住后,居然反过来质问民警。10月7日,即墨警方抓获一名盗窃汽车的犯罪嫌疑人秦某某,他不会开车,却看上了别人的,拿着石头将车玻璃砸碎,利用里面的钥匙将车盗走。因为自己不会开,只好学着别人开车的样子,无师自通地开走了,可是车技不佳,方向盘没有掌握好,车便夹到大树中间,无论怎么努力都没能将车倒出来。

    民警帮忙时发现“问题”

    10月7日上午11时许,即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王警官利用难得的假期时间,与家人一起开车外出游玩,路过即墨龙泉镇时,在镇驻地东侧公路上发现一辆崭新的深蓝色的商务车出了点问题,车身夹在两棵树之间,警报器大叫,应急灯也开着,而且王警官发现坐在该车内的驾驶员东张西望,好像十分着急的样子。公安职业的敏感性、责任心和十几年的交警工作经验告诉王警官,这辆车出了问题需要帮助!

    王警官立即停下车,首先查看了车内人员身体情况,发现只有驾驶员一个人,而且未受伤,于是,王警官放了心,觉得可能驾驶员是一位新手,刚刚开车便发生了交通事故。于是王警官便问驾驶员:“这是怎么了?需要帮助吗?”驾驶员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弄的,就撞在树上了,开不了啦,你帮我把车开出来吧。”

    可当王警官坐到驾驶员座上时,右侧车窗破碎的玻璃片和副驾驶座下的石块引起了他的注意:这车窗玻璃不是撞的,而是被人用石块砸碎的!右侧车座下放着一个破旧的旅行包,这让王警官产生了怀疑:这旅行包与这辆新车不太般配!会不会是一名网上逃犯?

    居然不知自己车牌号

    一连串的问号在王警官的头脑中闪过,王警官假装聊天问驾驶员车牌号是多少?没想到驾驶员随口回答不知道!不过这位“车主”反应过来后,马上又改了口“刚挂上的,也没往心里记”。王警官随后顺手用遥控器将车锁上,然后问驾驶员,这是怎么回事?“车主”左看右看也看不出来车被遥控器锁上了。种种迹象反映,该驾驶员是一名假车主,于是,王警官心里有谱了,这车八成是偷的!

    于是王警官假称请朋友过来帮忙,拿起手机迅速拨通 110报警电话 ,王警官小声告知110接警服务台真实情况,并将驾驶员稳住。

    很快,龙泉派出所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假车主见其说的朋友没来,警察倒是来了,居然跟王警官说:“车我不要了,给你了。”然后掉头就跑,王警官立即去追,并大喊“抓住他!抓住他!”假车主跑出200多米后,被民警和周边群众联手摁倒在地抓获归案。

    偷车贼称偷车是因为爱车

    经审查,假车主的真名叫秦某某,今年23岁,吉林省人。秦某某原在靠近龙泉镇驻地的一家电器公司打工,国庆节前,因嫌工资低,秦某某辞职离开了公司。当天上午,他走到龙泉镇上一家商店门口时,偶然发现一辆崭新的商务车里有一套完整的车钥匙,于是 ,秦某某心一动,手一痒,便找来一块石头将车窗玻璃砸碎,爬进去,根据记忆中别的司机是怎样开车的,自己也学着人家的样子,居然将车发动起来并开走了,由于方向盘没有掌握好,车便夹到大树中间了,无论怎么努力都没能将车倒出来,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王警官看到的一幕。最终,偷车小贼落入了警察的法网。10月12日,盗窃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盗贼语录

    质问民警:

    难道你们放假也不休息?

    眼看被抓:

    车我不要了,给你了

    关于车牌:

    不知道,刚挂上的

文/图 记者 李玮 通讯员 吴小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笨贼 抓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