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手房价格连跌俩月 新房价格环比涨0.1%

2011-10-19 05: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9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再传涨声,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则继续延续着8月份出现的跌势。其中9月份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1%,同比上涨4.7%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9%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 ,同比上涨2.8%。记者探访发现,受调控政策影响,多数开发商牺牲利润空间加大优惠力度,10月份楼市火药味儿变浓,二手房市场则因为持续冷清而早早地做起了“过冬”的打算。

二手房

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9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分析。数据显示 ,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继 8月份出现微幅下跌之后,再次传出涨声;而二手房住宅的价格指数则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

    数据显示,岛城上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1%,同比上涨4.7%;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 ,同比上涨4.9%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8%。而 8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 ,同比上涨4.6%;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样环比下跌 0.1% ,同比上涨4.8%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 0.2% ,同比上涨2.9%。

新房

90平米及以下涨了0.1%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1% ,同比上涨4.1% ,而 8月份是环比下跌0.6% ,同比上涨4.1% ;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6.1% ;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零涨幅,同比上涨3.6%。二手住宅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环比下跌 0.2% ,同比上涨2.7% ;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2.8%;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零涨幅,同比上涨3.1%。“可以看出,尽管9月份打折优惠的楼盘增多,吆喝着降价的项目也不少,但实际上价格都是在‘假摔’。”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

成交

上月新房共卖了7849套

    “与8月份相比,9月份的统计数据还是显示出了些许变化。”市南区一家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说,9月份的楼市成交量当中,市内四区的成交量有所增加,而且大户型的房源明显不受欢迎,市场放量以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为主,而这部分房源恰恰是呈现出了明显的涨势。

    二手住房则恰恰相反,尽管大户型的二手房同样不受市场欢迎,但二手房小户型的价格开始呈现出明显的跌势。“从去年开始,二手房的价格快速上涨,这里面的泡沫是非常明显的。”太平洋房屋总经理林宪周说,随着市场转冷,过高的房价已经成为横在买卖双方之间的最大障碍,受此影响,不少急等着用钱的房主开始降价促进成交。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 ,9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7849套,市辖七区新房成交总量达4243套,占总成交量的54%以上,受限购政策影响的市辖七区成交量自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超过不受政策影响的五市。“尤其是崂山区9月份突然发力,卖出了1084 套房子。”刘经理说,市区成交量的高走是导致9月份楼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走高的重要因素。

    “二手房的成交量则跌到了几年来的低谷,市辖七区日均成交频频出现个位数。”惠百家不动产的董晓峰经理说,受此影响,他们已选择到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烟台等城市开新店。记者采访发现,受市场低谷影响,不少二手房中介已经早早地关门避寒,做起了“过冬”的打算。

    本版文/ 记者 王爱科(署名除外)

■分析

数据拐点已现,调控仍需延续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透露出新的信号。随着多个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的明显回落,房地产市场数据上的拐点已经初露端倪。业内人士认为,持续已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取得明显效果,但要保证调控目标的实现,既有的政策力度仍旧不容松懈。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作为楼市的传统旺季,9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更为关键的是,作为国内楼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再次全面持平停涨,这已经是四大房地产一线城市连续第三个月处于环比停涨的状态。

    与此同时,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高达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 。9 月份,同比涨幅超过5.0% 的城市已经从今年3月份的42个,减少为20个。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 ,全国70个指标城市的价格数据已经明显出现了数据上的拐点,特别是京沪穗深等几个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进入了下降通道。房价从2009年来的爆发式上涨,在最严厉的限购、限贷叠加影响8个月之后,数据逐渐开始进入下调阶段。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数据的变化表明今年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效果。四季度成交量或将落入全年谷底。“一方面,一线城市严格的调控使其效果远远超过二 、三线城市。9月北京、上海和深圳楼市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60.3%、60.5%和62.9%。‘金九月’成交量萎缩明显。个人房贷紧缩由二、三线城市蔓延至一线城市,可能再度降低部分刚需的购房意愿。”

    9月楼市数据的变化并不令人意外,不断减少的成交量、不断紧绷的资金链 ,不断增加的库存正成为遏制国内房价的三重压力。

    “数据拐点并不代表市场拐点,一线、二线城市的数据也难以反映全国房地产市场状况,楼市调整的趋势已经确立,但是力度更需要坚持。”张大伟说。

    据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

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松动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8日表示,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松动。

    盛来运指出,前三季度尤其是三季度,我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首先是房地产投资,虽仍在高位运行,但9月份增速有所回落。1至9月份,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2% ,比1至8月份回落了1.2个百分点。

    第二 ,房地产投资性需求,特别是投机性需求得到遏制。1至9月份,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9%,比1至8月份回落了0.7个百分点。

    第三,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松动,房地产前期价格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明显遏制。从9月份情况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 ,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在继续增加,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也在增加,这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第四,保障房建设进度在快速推进。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有关部门的调查,目前保障房开工率超过90%,进展比较迅猛。

    据新华社

■记者探访

郊区楼盘价格战升级

    时至10月份,调控政策的收紧让岛城房地产市场压力倍增,如何快速在10月份把手中的房子卖出去,缓解紧张了三个多季度的资金链,成为开发企业最急于破解的难题。记者18日探访发现,10月份新房供应量明显增多,而迫于竞争压力打出的优惠也越来越大,而郊区因为存量偏高,“价格战”更是呈升级的势头。

    “瑞源·名嘉汇一期共推出了400多套房源,开盘之后采取打折优惠的策略,当天就认筹超过7成。”18日下午,青岛鲁泽置业集团副总经理管洪清说。

    “其实购房者对价格非常敏感,只要新盘项目加大优惠力度,观望局势还是很容易打破的。”管洪清副总经理说,预计10月份岛城新盘之间的“营销战”还将升级。

    “市辖七区的新盘主要是在优惠力度方面竞争,而郊区的新盘则开始真正在价格上打起了竞争。”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无论是市辖七区还是郊区,新盘的存量都偏高,迫于销售压力,价格尽管不会出现大幅的下降,但开发商之间的价格竞争肯定会加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二手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