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租赁市场火热 写字楼每平米月租均价过百

2011-10-20 04: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郊区新楼盘出现了价格下跌的情况,租赁市场却火热起来。数据显示,第3季度 ,全市写字楼平均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 101.41元,同比上涨9.25%。

  10月19日,根据戴德梁行发布的最新数据,青岛外资企业的租赁需求开始释放,全市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拉低至15.44%,环比下跌了3.24个百分点。外资企业的租赁需求有力推动了青岛写字楼市场的发展。

  “桥隧的开通拉动了胶州湾东西两岸商业发展,对中山路商圈的拉动作用尤大,本季度租金出现小幅回升。受多重调控政策的影响,2011年前七月,全市商品住宅总成交量同比下滑11.7%至435.3万平方米。受良好经济形势影响,2011年第3季度,全市写字楼平均租金较上季度末继续上升1.97%,达到每月每平方米 101.41元,同比上升9.25%。其中,市北CBD的平均租金环比上升1.94% 至每月每平方米105.83元;崂山的平均租金环比上升2.11% 至每月每平方米 86.74元。”戴德梁行工作人员介绍说。

  “多个写字楼项目将于近期入市,其租金都高于现有租金水平;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的持续上升也将进一步促进全市租金水平在短期内的较快上涨。但是,考虑到未来较大的新增租赁面积,写字楼市场面临较大的招租压力,未来租金上涨平稳。新增的租赁需求不断消耗现有存量,本季度全市写字楼市场的吸纳量达到16226平方米。预计随着新供应的相继入市,空置率将再次上升,租赁面积的消化速度略放缓。”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租赁市场 写字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