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名退役兵公开选岗位 事业单位岗位增至10%

2011-10-25 05: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内四区465名退役士兵将通过公开选岗走上新的人生道路。10月24日上午,本市2011年度退役士兵“双考”安置公开选岗开始进行,市内四区共有465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 ,他们可按成绩高低从570多个安置岗位中挑选岗位 。而今年公开选岗中,市民政部门将事业岗位占选岗人员的比例从去年的8%提高到了今年的10% ,且鼓励自谋职业,随着社平工资上涨,自谋职业金也上涨。

    465名退役兵公开选岗

    24日上午的公开选岗工作定为9:30开始,但9时之前在举行选岗的青岛大学音乐厅里,已经聚集了很多退伍战士,他们将在10月24日、25日两天内选定安置岗位。据了解,退役士兵“双考”安置公开选岗每年举行一次,市内四区今年共有465名参加,他们将根据成绩选岗。

    据介绍,今年本市市内四区接收退役士兵 710人,其中,有465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政府指令性计划安置。据了解,今年安置计划中有中央部直属企业,市属企业、事业单位和私营企业共计570多个岗位,超出计划安置士兵人数。此外,为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到私营企业就业,选择到私营企业就业的退役士兵,可按规定享受本市自谋职业退役士兵经济补助待遇。

    此次退役士兵“双考”安置公开选岗至10月25日结束,10月26日、27日将分别为10月24日、25日选岗的退役士兵 ,在民政大厦一楼大厅办理就业手续。届时,由市民政局安置办出具《就业介绍信》,同时办理档案专递手续。此外,10月27日、28日办理报到手续,预计11月中旬这些退役士兵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第一名选择到市北区

    由于人数较多,24日上午,为“双考”成绩排名靠前,且在事业单位岗位数目之内的人员选岗;下午为成绩前100名的退役士兵选岗。选岗时,每位士兵有5分钟的考虑时间。

    排在成绩第一名的是军龄16年的郝杰,他的总分是93.60分,该成绩高出第二名1.3分之多。当日早些时候,他已经拿到了岗位的信息,所以上台后他毫不犹豫地就选了“市北区”。“上面没写什么岗位,估计要等报到的时候再分配,主要是考虑在市北工作离家比较近。”郝杰说。

    据了解,当天是战友陪郝杰来选岗的,有战友在他当然更有底气。今年34岁的郝杰告诉记者,他老家在烟台,在部队上是学卫生的,曾立过三等功一次。“青岛的退伍军人政策不错,我就决定通过这种选岗的方式找工作。”

    事业单位岗位增至10%

    当天中午,共有40多个事业单位的岗位提供给退伍士兵 。“今年,我们把退伍军人公开选岗中的事业单位岗位所占比例,由去年的8% 提高到了10%。”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凯介绍说,此外,今年退伍士兵公开选岗的政策也有优惠。

    据了解,凡自愿选择到外商投资企业及私营、民营企业的,可享受自谋职业政策;对岗位不满意的,可在本人选岗登记表中“所选单位”栏中填写自谋职业,交给安置办负责同志,也可在选岗15日之内提出自谋职业申请,并送交安置办。

    参加“双考”不愿选岗以及对岗位不满意和选岗后未按照规定时间到单位报到的,且又在规定时间内未选择自谋职业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安置资格,政府不再为其安置工作,本人也不再享受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优惠政策。记者 李晓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退役兵 岗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