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网站现校对版报告 均为文法和标点错误

3000字删改42处

2011-10-29 13: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钱别雇农民工……国家统计局疑乌龙。”10月27日下午5时28分,网友“吕育苗”发微博称,国家统计局网站上,重庆市2011年9月份的“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报告竟然是校对版。国家统计局网站上公布的版本对原稿进行了大量删改,并用红色字体标注后一起公布。这份校对版报告迅速遭到网友围观。

  记者在国家统计局网站上看到了这份标题为《重庆(201109)》的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报告。该报告是对重庆市今年9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上涨”的分析。其结论是:“全年重庆市工业生产者价格仍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这份报告仅3000多字,但用红色字体标注出来的文本删改部分却多达42处,其中既有标点符号错误,也有文法错误。

  例如,原稿中“两大部类出厂价格同比均同比上涨”被删掉了后一个“同比”,“生活资料特别是食品价格涨幅攀升提高较明显”一句也被删掉了“提高”二字。原稿中的“生活资料出厂价格累计同比上涨2.7%”、“出厂价格同比均同比上涨”、“各月环比月涨幅均为”等表述都在修改之列。

  这份乌龙报告的网址和截图很快就在微博上被网友们四处传播,引来大量网友围观。网友“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说:“笑死我了,一看就是直接用word转html产生的代码。”一些网友认为删改也并无不妥,“NiLeScooper”就说:“其实,改得挺好的。原来文章本来就不咋地。”网友“張小英Sakura”也说:“没有改数据,只是改了用语,我觉得并无不妥。”

  记者在国家统计局网站上查看了9月份其他省市的工业品价格报告、重庆市之前几个月的工业品价格报告后发现,只有这一份报告是“校对稿”。 据《南方日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统计局 网站 校对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