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生悲惨血案 冷血逆子捅死亲生母亲(图)

2011-11-13 04: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2日上午11时47分许,在四方区安阳路102号附近发生一起人伦悲剧,光天化日之下,一名男子朝一名女子头部和颈部连捅数刀,致其血流如注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市刑警支队和四方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令人意想不到和震惊的是,经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江某竟然是死者陈某的亲生儿子。案发近三个小时后,江某在即墨被抓获。经过审讯嫌疑人初步交代作案动机是由家庭矛盾引起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争吵过后,当街持刀行凶

  事发现场位于安阳路102号附近,记者闻讯赶到时看到,路边一个店门口留有一大摊血迹,不少围观者在议论纷纷。围观的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说,捅人的是一名年轻男子,身穿黑色衣服,捅人之后接着就打车离开了现场。

  采访时,一位收废品的老师傅向记者回忆了他所见到的一切。当天上午11时40分左右,他在附近的一个居民楼下收废品 ,这名黑衣男子就站在居民楼拐角处,没过多久,他听到一名女子的大喊声,紧接着就看见女子边喊边从二楼跑了出来,“紧跟在女子身后的便是刚才在拐角处见到的男子。”老师傅说,很快女子就跑到了安阳路上,嘴里好像喊着,“我改了,我改了!”因担心出意外,他也放下手里的活跟了过来。“可谁知道女子已经被捅倒在地上,身下满是鲜血。”老师傅说,很快路人就围了上来并报了警。

  采访时,有围观者也证实称,“男子大约有20多岁,之前两个人争吵过。”

  伤及动脉,失血过多死亡

  “我看到了当时的情况,这个男的追上来之后,接着抓住这名女子的头发,挥起一把小尖刀朝着她脖子、面部连捅了数刀。”一位目击此事的市民接受采访时仍处在恐惧之中。

  据这位市民介绍,捅完人之后,男子的手上沾满了鲜血,他拎着刀子就朝着洛阳路与安阳路的路口走去。“他是在洛阳路和安阳路路口打车逃走的,拦下的第一辆车见到他手上的血之后没有拉他。”围观者描述说,直到第二辆车过来他才打上车离开的。

  记者赶到了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室,从医院了解到,女子身上有多处刀伤,当场就没有呼吸和心跳了,送到医院后仍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中一刀伤到了女子的颈动脉,经过医护人员初步推断有可能是失血过多死亡的。”一位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令人震惊,凶手是死者儿子

  “太嚣张了,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公然行凶!”办案民警说,他们是11月12日11时47分接到市民报警,接到报警后,四方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向青岛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案发后立即成立了由刑警支队、四方刑警大队和盐滩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由于案情重大,多达50名的专案组民警分头进行拉网式侦查。

  “是通过死者的一个包确定了其身份的。”办案民警说,他们在现场发现死者身边一个小包,包内有死者的医保卡 、老年大学证等物品,经过调查确定死者为54岁的陈某。但令人奇怪的是,陈某身上的财物并没有损失,当时民警排除了抢劫作案的可能。

  随后对周围的群众进行了大量调查、走访工作,通过监控视频,很快就确定了作案嫌疑人是死者的儿子江某。

  办案民警说,“案件发生在白天,嫌疑人和受害者曾经发生争吵,当时他们就分析嫌疑人和受害者有一定的关系,但29岁的江某竟然是死者的亲生儿子,这一点我们没有想到。”

  闪电出击,即墨捉获嫌犯

  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决定,对江某实施抓捕!“作案不久他就乘坐出租车逃跑了。”办案民警说,嫌疑人第一次乘坐出租车行驶到周口路和郑州路路口的时候,换乘了另外一辆出租车继续逃跑。这辆出租车一路向即墨方向行驶,最终男子在即墨一家医院周围下车。

  “即墨这家医院周围是商业区,附近大街上到处都是人,想要找一个人非常困难。”办案民警说,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专案组决定,追踪到即墨的12位民警兵分4路,以该医院为中心,排查范围逐步向外扩展。

  “发现凶手的时候他正在大街上溜达,我们迅速出击将其摁倒了!”事后一位抓捕民警告诉记者,下午2时30分许他们在大街上发现了行凶男子江某。几路抓捕民警悄悄聚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民警闪电出击,当场将江某摁倒在地上,从其身上搜出了作案用的尖刀。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