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套廉租房"摇"到主人 市民明年4月可住新房

2011-11-26 04: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下王埠廉租房效果图。



    半岛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韦丽丽) “我们现在租住的5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得700元,这次申请的45平方米的廉租房,每月租金才33.75元,一下子省了很多钱。”42岁的宋钢说。25日,李沧区启动了2011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摇号仪式,此次申请配租摇号的家庭有375户,摇到号的市民将在明年4月份入住新房。据悉,这次共提供了547套房源,剩下的房源将请示市住房保障中心进行二次配租。

    25日下午,在李沧区人大、区政协、区监察局、市住房保障中心、申请家庭代表及公证人员的共同监督下,李沧区2011年度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摇号仪式启动。此次申请配租摇号的家庭有375户,根据申请人数及实际情况,共提供廉租实物配租住房547套。“这些廉租房一共分布在四个地方。”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李克俭介绍,这四处分别是文昌阁蓝山湾、李家上流、小枣园御景山庄以及下王埠的春和景明。廉租房设置了一人户房源122套、二人户房源206套、三人户房源219套,配租对象主要是已在李沧区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无房家庭。

    “以后不用花那么多钱租房子了。”摇到号的宋钢说,他们一家三口现在和母亲一起租住在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里,一个月房租得700元。他和妻子在市场上做点小买卖,一个月就挣一千多块钱,家里上有母亲需要照顾,下有11岁的女儿在上学,生活比较紧巴,所以今年9月份他申请了廉租房。

    “没想到这么快就申请上了。”宋钢申请的是45平方米的廉租房,房租每月0.75元/平方米,这样一个月的房租仅33.75元,一下子省下了600多元。“这次我摇了个31号,下周二就可以选房了。”宋钢打算选文昌阁蓝山湾或小枣园御景山庄的二人户房子。

    李克俭说,这些廉租房已经装修好了,但配套设施还没完工,未达到入住的条件,不过等明年4月份就可以入住了。据介绍,廉租房有配套的地板、双气、座便器、洗手盆、厨具等,市民只要买点家具就可入住了。

    “这次廉租房配租后还剩下一部分,我们将请示市住房保障中心,进行二次配租。”李克俭说。据悉,目前李沧区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家庭达到3600余户,租赁住房补贴家庭1332户,2008年至今累计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204万元,实物配租家庭739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廉租房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