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小学生有了冬季校服 每套225元自愿购买

2011-11-28 0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 高亮) 由于之前校服只有春秋装和夏装,每逢冬季,学生需要穿的时候必须在外面加件外套,从今年开始 ,这种窘境就能解决了。记者27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岛城面向全市中小学推出了冬季校服,款式参照春秋装设计,如今已经有市实验初中、37中等8所局属学校签了订单,另有两所局属中学有意向预订。

    “其实去年就已经开始冬装试点,今年逐渐在全市推广。”市教育局勤工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区上百所中小学一直没有冬季校服,从去年起,在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要求下,市实验初中和58中的部分学生率先试点穿上了冬装。除了这两所学校外,今年还有37中、9中、15中、17中、烹饪学校、电子学校6所局属学校与招标企业签了订购协议,28日,这几所学校将给部分订购的学生陆续发放冬装。冬季校服款式上按照春秋季校服设计,各学校订购的冬装款式一致,但颜色上可以稍做改变。

    对于今年推出的冬季校服,市教育局勤工办主任李保旗介绍,此次冬装的订购完全按照学生自愿的原则,严禁企业擅自到学校推销,也不能强行阻止学校和学生参与,未经审批和没有符合程序的产品不能进入校园。

    据了解,今年6月,市教育局特意组织了一次冬季校服招标会,最终两家生产企业中标,由于学生装对款式、面料、质量以及售后服务都有较高的要求,企业的利润空间较小,最终两家中标企业中,青岛怡怡纺织品公司决定继续这一项目。

    冬季校服的面料是家长们特别关心的。据了解,这次冬装主要面料为260T春亚纺复合布,有一定的防风雪作用,里料是绵羊簇绒拉毛工艺布,保暖度较高,冬装校服上衣120元,裤子105元,一套合计225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