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招标 规划5.2公里投资7亿

2011-11-30 03: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9日讯(记者马正拓) 11月29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发布招标信息,海湾大桥市区段接线二期工程计划投入7亿元启动设计招标。

    11月29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发布公告,海湾大桥市区段接线二期工程启动设计招标。按照公示,该工程预计造价7亿元,路线全长约5.2公里(暂定,以市规划部门最终批复为准),主要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中水、给水、电力管沟、景观、亮化、交通设施以及其他附属工程。

    据了解,作为岛城“三纵四横”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的建成将极大改善青岛城区北部的交通状况。海湾大桥工程分为两期,一期为红石崖至李村河 ,这一段工程也就是大家平时所说的“青岛海湾大桥”,全长28.88公里。另外就是青岛海湾大桥二期工程,也就是平常所说的“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现在被称为跨海大桥高架路。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又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范围自海湾大桥环湾大道至海尔路立交,总长7.6公里。目前该工程主线已经通车,剩余的是四个立交桥的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二期工程由海尔路至滨海公路,目前还未开始建设。

■相关新闻

“卡脖”瑞昌路将大改造

已开始前期论证,总投资40亿元

    半岛都市报11月29日讯(记者 马正拓) 饱受堵车诟病的瑞昌路将大变样。11月29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青岛计划投入40亿元,对瑞昌路及部分道路节点约28公里的道路实施大改造。

    “瑞昌路交通堵塞越来越严重,瓶颈路段直接影响着进出青岛状况,拓宽路面迫在眉睫。”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四方区相关部门在线访谈时介绍了瑞昌路的改造计划:“瑞昌路是连接环湾大道与山东路,直至市行政中心的城市主干道,同时也是出入四方区正在建设的欢乐滨海城的重要道路,但其道路等级及宽度与环湾大道、欢乐滨海城的定位极不匹配。目前,我们已协调市建设部门开始了瑞昌路改造前期论证工作,将根据项目论证及市政府决策情况推进。”据悉,瑞昌路目前的改造方案还没有确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