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路立交再开两匝道 前往海尔路省16分钟

2011-12-15 04: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 跨线桥上设置了告示牌。





    作为岛城第三条东西快速路,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又迎来了重大进展。12月14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继四流路立交四条匝道全部通车后 ,黑龙江路立交又新开通了两条匝道。至此,黑龙江路立交六条匝道已经开通了四条,而胶州湾大桥青岛端则由“ 五上六下”增加到“六上七下”。记者驾车体验发现,通过新开通的立交往来海尔路仅需不到四分钟,比原来绕行合肥路和长沙路,至少能节省下16分钟的时间。

桥上车稀少桥下排长龙

    14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驾车沿黑龙江南路向北行驶。当行驶到海尔工业园附近时,就进入了黑龙江路立交区域。在立交桥的两处匝道出入口处,施工围挡已经撤掉 ,取而代之的是两块醒目的指示牌,引导车辆行驶。黑龙江路上桥口处的指示牌上写着:前方右转株洲路、海尔路方向已开通,直行黑龙江路跨线桥封闭施工。跨海大桥高架路东向西下桥匝道口处则写着:前方左转可进入黑龙江路。

    虽然这两条匝道已经开通了,但通过两条匝道的车辆却很少。与桥上车辆稀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桥下车辆一辆挨着一辆排成了上千米的长龙,拥堵非常严重。“这两条匝道才刚刚开通一天,知道的人很少,所以车辆不多。”现场施工人员分析说。

    “这两条匝道开通后,市民可以通过跨海大桥高架路前往海尔路和黑龙江路方向,不用再从合肥路和长沙路绕行。”青岛城投路桥公司大桥接线总工程师张修亭介绍说,通过跨海大桥高架路上桥匝道,黑龙江南路的车辆可以直接上桥,到达海尔路、株洲路方向。而另外一条匝道是从海尔路方向过来,从黑龙江南路下桥,这条匝道也是跨海大桥高架路主桥开通以来,第二个从东往西的下桥口。

跑到海尔路仅需4分钟

    记者驾车从黑龙江南路上桥匝道上桥后,按照限速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一路畅行无阻,到达海尔路时仅用了不到4分钟。“如果按照原来的交通路线,从黑龙江路南路向北,绕行合肥路和长沙路后,到达海尔路至少要用20分钟。”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如果遇到严重拥堵的时候,在桥下一堵半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

    “黑龙江路立交新开通两条匝道后,市区北部区域东西方向的交通再次极大改善。”据张修亭介绍,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被称为“第三条东西快速路”。

    截至目前,胶州湾大桥青岛端上下桥口增至13处,其中上桥口增至6处,下桥口增至7处。除了最西端、大桥收费站附近的上下桥口外,跨海大桥高架路还有5条上桥匝道,分别为海尔路南向西、黑龙江路北向西、黑龙江路南向东、四流路东向西、四流路西向东方向匝道;有6条下桥匝道,分别为海尔路西向南、黑龙江路西向南、黑龙江路东向南、株洲路西向南、四流路西向东、四流路东向西匝道。

最高立交下月吊完钢箱梁

    跨海大桥高架路沿线设置了四流路、重庆路、黑龙江路及海尔路四座立交,每座立交桥都建有跨线桥保证通行效率。截至目前,四流路立交四条立交全部互通 ,海尔路立交桥一期的功能全部实现,黑龙江路立交开通了四条匝道。

    重庆路立交的建设也在快速推进。该立交共5层,高达40米,建成后将成为市区最高立交桥,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立交桥。11月26日,预制钢箱梁吊装施工开始,计划于明年1月上旬完成。

    文/记者 连茂明 图/本报记者 陆金星

行车指南

跨海大桥高架路上下桥路线

    上桥:

    最东端的上桥口位于海尔路立交区域。海尔路车辆可以通过海尔路跨线桥经南向西上桥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进入青岛胶州湾大桥及环湾路,去往黄岛、红岛、太原路西端及城阳双埠方向。

    中间的上桥口位于黑龙江路立交区域,黑龙江路车辆可以通过张村河北岸、黑龙江路西侧的北向西上桥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进入青岛胶州湾大桥及环湾路。

    最西端的上桥口位于四流路立交桥区域,共有两个上桥口。四流路车辆可以通过胜利桥西北侧的东向西上桥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进入青岛胶州湾大桥及环湾路,去往黄岛、红岛、太原路西端及城阳双埠方向。

    下桥:

    最西端的下桥口位于四流路立交桥区域,共有两个下桥口。跨海大桥高架路东向西方向车辆可通过四流路东向西匝道下桥,进入四流路沿线区域。

    株洲路下桥匝道位于黑龙江路立交、海尔路立交之间。西向东方向也可从株洲路匝道下桥,进入崂山区。

    最东端的下桥口位于海尔路立交区域。跨海大桥高架路西向东方向车辆可通过张村河南岸、海尔路西侧的西向南下桥匝道下跨海大桥高架路,向南进入海尔路,去往崂山区。

胜利桥中间安护栏不准掉头,跨海大桥高架路下桥车辆——

想掉头需要绕一圈

    半岛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黄英帅 通讯员刘健  管怀香) 近日,胶州湾大桥连接胜利桥的四处匝道开通后,胜利桥上南北双向交通较为拥堵,特别是由匝道上、下跨海大桥高架路的车辆直接横过胜利桥,形成左转和直行车辆交叉,加剧拥堵。为此,12月10日,四方交警在胜利桥上安装了中心隔离护栏。但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司机不知道如何绕行,依然在护栏开口处违规掉头。据悉,从跨海大桥高架路下桥后,北向南行驶的车辆要掉头的话需要绕行四流南路、洛阳路、商丘路、郑州路;南向北行驶的车辆需要绕行太原路、四流中支路。

    从桥上下来的车辆要去四方和李沧,该分别怎么走呢?据介绍,由于胶州湾大桥还未完全完工,要去李沧方向的车辆不能在胜利桥上掉头,也不能行驶到四流南路郑州路口掉头,“应该沿四流南路绕行洛阳路、郑州路右转到胜利桥后,驶往李沧。从海尔路或黑龙江路上跨海大桥高架路,从胜利桥这里下桥要去四方方向的,则需要绕行太原路、四流中支路,然后绕到四流南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黑龙江路 立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