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限购令"明年继续执行 郊区五市依旧放开

2011-12-19 05: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京、广州、海口、深圳和厦门等城市日前明确表态明年限购令将延续。那么,岛城会不会延续呢?这一久为购房者及开发商关心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12月15日,青岛市政府发布通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要求,为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切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青岛市辖七区住房限购政策在2011年12月31日截止期满后继续执行。

    岛城明年继续实施限购

    15日发布的《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中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本市积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扩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在一系列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初步达到预期效果。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要求,为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切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青岛市辖七区住房限购政策在2011年12月31日截止期满后继续执行。

    今年1月30日发布的《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对“限购令”执行做了详细要求,提出在市辖七区实施住房限购措施。

    郊区五市依然不限购

    根据今年年初岛城出台的限购措施 ,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可以看出,胶州、胶南、即墨、平度和莱西的房地产市场,依旧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这对五市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利好。

    未明确政策截止期限

    得知青岛市明年将继续执行限购令的消息后,多数房地产业内人士不感到突然,但也有细心的业内人士在仔细研究了这份通知后发现了不同之处。

    “去年的限购令发布后,明确了执行的时间是‘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到2011年12月31日,但这次发布的通知中,只是说市辖七区住房限购政策在2011年12月31日截止期满后继续执行,但具体执行到什么时候,通知中并没有明示。”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谢峰说。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没有明确政策延续的具体截止日期,或许意味着这一政策会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变化而适当进行调整。

    18日下午,记者就政策的截止日期咨询了多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他们均称以市政府发布的通知为准 ,不方便进行阐释。

    ■链接 骗购住房者将被追责

    根据今年年初发布的《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限购政策实施期间,购房人在签订房屋交易合同网上备案时,应如实填报《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并提交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出具的关于拥有住房情况的证明;两人以上共同购房且共同购房人非同一居民家庭的,应分别填写《申报表》,并分别提交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出具的关于拥有住房情况的证明。《申报表》和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关于拥有住房情况的证明作为房屋交易合同的附件。

    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违反上述规定,或与购房人串通、提供虚假信息的,由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严肃查处,并暂停其网上签约。

    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在受理房地产登记时,应查验《申报表》和购房人的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凡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受理登记。记者 王爱科 李志波 郝园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限购令 放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