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口总体规划出台 20年建成85平方公里港城

2011-12-20 03: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获悉,《青岛市董家口港城(琅琊组团)总体规划——临港产业区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已基本编写完毕,日前向社会公开环评。按照环评 ,青岛董家口临港产业区位于胶南市泊里镇以西,原小场盐场周围,规划面积约85平方公里(包含沐官岛水库约17平方公里),规划范围西至白马河,北至同三高速路,东至沿疏港一路、滨海公路、中心路、子信路、疏港一路到坝南路一线,南至坝南路。产业区的建设时间为2010~2020年,分两期完成,一期建设时间为2010~2015年,二期建设时间为2015~2020年。

  记者了解到,港城规划依托港口发展临港产业集群,发展石化、冶金和装备制造业三大产业,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临港重化工业基地和国家级临港循环经济示范区。各产业的发展规模如下:(1)石化产业,形成1500万吨/年炼油工程和200万/年规模的乙烯工程,并建设相应的深加工装置和下游重点项目,形成较为完善的石化产业链;(2)冶金产业,形成1200万吨/年规模的钢铁工程,并发展钢材深加工,延伸钢铁产业链。(3)装备制造业,在海洋工程装备、造修船、港口机械、环保与新能源装备等重点领域,培育10个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龙头企业,并形成与之配套的零部件和各种基础件产品链。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港城 董家口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