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公布发展蓝图 五年内完成旧城改造任务

2011-12-24 09: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23日讯(记者刘雪莲) 23日,市北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区委书记惠新安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描绘了市北区今后五年的蓝图。

   2014年建成青啤市民广场

  锈迹斑斑的破旧厂房,变成撒满浪漫星光的天幕城;传统老街区经过包装打造,变成啤酒街、体育街等特色街道……这些年,市北区在老城区改造上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不过,市北区仍有相当一部分老城区在沉睡。今后五年,市北区将不断提高城区规划建设水平,完善城区基础配套设施,基本完成旧城改造任务。

  惠新安在报告中指出,市北区将综合考虑市北的历史文脉、环境资源,科学推进榉林山、胶州路等30个剩余旧城片区改造,动迁居民3万余户,拆除旧房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对于旧城改造、拆迁这样的重点项目,市北区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改造旧城区的同时,市北区今后五年还将打造东部浮山商贸区 ,中部的中央商务区 、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和榉林山服务外包基地,西部的小港湾蓝色经济区,推进城市历史风貌保护区保护性开发建设。

  统筹重点区域的规划建设,对区域地上和地下空间及功能业态进行有效整合,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加快城区道路交通建设,翻建翻新超期服役道路和人行道,配建地下和立体停车场,创新交通综合管理模式,提升道路畅通水平。

  中央商务区要以创建青岛品质最高、功能最全的现代商务集聚区为主攻方向,不断扩张规模、完善功能、提升内涵,吸引更多世界500强企业和企业总部落户,基本完成核心区建设。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要围绕构建国际知名的休闲商务区、国家级特色旅游社区、滨海都市时尚新天地的目标,争取2014年完成核心区青啤市民广场建设,带动周边商务、文化、购物、餐饮、娱乐等产业加快升级。

  小港湾蓝色经济区要推进邮轮母港建设,打造以海洋旅游、海洋运输、海洋科技为支撑的海陆资源互补、产业互动、布局互联的蓝色经济区。浮山商贸区要打造业态丰富、功能齐全的青岛市商贸新区和全国知名成熟社区 。榉林山外包产业基地要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服务外包集聚区。

   城区失业率4% 以内

  今后五年,市北区将全面提高民生质量。加大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扶持力度,统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力争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85%以上。

  到2016年,城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社会保障覆盖面达到95%以上,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48张以上,每万人拥有医疗床位达到100张以上,人均居住面积达到30平方米以上。

  到2016年,市北区全区生产总值完成500亿元,年均增长10% 以上;区级财政收入完成3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二、三产业比例调整为10:90,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完成市下达的指标。全区60%以上的街道文化站达到青岛市一级综合文化站建设水平,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29%以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