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青岛"人物候选名单公布 市民可网上投票

2011-12-28 04: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于晓军(左)和其他参与救人者介绍当时情况。



慕春华随车带着DV和针灸针,方便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取证和救人。



李军文在部队时荣获的荣誉奖章和献血奖章。



2011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投票

    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岛城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哪些人物最能感动你?12月27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11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候选名单正式公布,包括本报曾报道的于晓军 、慕春华等共有34个人物(群体)榜上有名。

    12月28日起,市民可通过投票方式选出“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市民可登录半岛网(www.bandao.cn)、青岛新闻网(www.qingdaonews.com)、青岛网络电视台(www.qtv.com.cn)参与投票。今年,十佳人物将在市民投票、公众代表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的基础上产生。本次投票活动截止时间为2012年1月4日17:00。

候选人于晓军

沼气弥漫,四次下井救人

    于晓军,男,33岁,92001部队987艇机电班长。

    12月21日中午,在四川路与广州路路口一沼气弥漫的古力内,一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和两名下去营救的工友先后中毒困在了下面,恰巧路过此地的驻青海军战士于晓军获悉后,毫不犹豫地四次跳下井,将三人救了上来。目前,三名中毒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对于于晓军冒生命危险救人的事,他所在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张修卿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看似于晓军的行为是一件偶然的事,但这又是必然之举,这是部队开展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个重要结果。同时,作为岛城驻军战士也是受‘红飘带’、‘微尘’群体教育影响的结果。”

    12月22日,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党委作出决定,给于晓军记二等功。

英雄回家给乡亲报喜

    于晓军四度下井勇救三人的英勇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其家乡乳山市迅速传开。12月26日下午,在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领导的陪同下,于晓军回到了家乡威海乳山市乳山口镇旗杆石村,向父老乡亲们报喜。

    26日下午5时 30分许,车辆抵达于晓军家门口,身佩二等功军功章和绶带的于晓军一下车,乡亲们就围了上来,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回家。

    看到儿子,于晓军的父亲于国宗赶紧拉着儿子的手,上下打量。“听说孩子在青岛救人的消息,我们老两口都没睡好觉,这下见到人就放心了。”

    进屋后,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副政委张顺平将喜报、慰问金、慰问品交到了于晓军母亲刘天清手中。“多亏了部队的培养,孩子才能有这么大的出息。”看着大红的喜报,刘天清眼里泛起泪花。

    于国宗告诉记者,于晓军做好事从来不和家里说,很多事情都是从别人口中知道的。一次,晓军回家时他发现儿子把烟戒了,再三询问晓军才告诉他,戒烟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省下的烟钱还能资助贫困儿童。仔细询问,才知道儿子进部队后一直在资助两名贫困儿童。

    记者在于晓军家里看到,墙上还挂着一张喜报,上面写着于晓军被评为1999年优秀士兵。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感动 感动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