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大学生排百米长队等车 四部专车火速救援

2012-01-08 04: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科技大学南门外,等候乘坐隧道1路的队伍沿着马路一直排了很长。



1月6日上午,一名在公交上占到座位的"考研族"看书复习。



公交公司临时增加了由山科大直达火车站的大学生专车。



    由山东科技大学开往青岛市区的隧道1路,首班车发车时间为早上5:40,而在1月6日、7日两天,每天清晨5时之前,该校门外的站牌边就已排起长队,排队的主要是该校已完成期末考试的返乡学生以及到青岛市区准备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学生。1月7日该校寒假第一天,校外等车队伍的长度甚至达到了百余米。为缓解学生“扎堆”乘车带来的运输压力,公交电车公司隧道路队7日上午还开通了由该校直达火车站的专车。

    不到5点就有学生排队

    “山科大校门外,学生排了一百多米长队等公交车。”1月6日上午,市民李先生经过位于开发区前湾港路的山东科技大学时,被该校南门外学生们的长队吓了一跳。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于1月6日、7日两次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南门外的隧道1路始发站进行探访。1月6日上午,记者在该校门外前湾港路路南侧的人行道上看到,一辆隧道1路公交车已经进站,等待上车的学生沿着马路排起了长一百余米的队伍。

    “今天排的队更长了。”7日上午9时30分许,该校一安保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当日是该校寒假第一天,离校乘车的学生“爆棚”。“不到5点就有学生排队,大概都是急着回家吧。”常年在该校校门外修自行车的孙师傅说。

    返乡流和考研族“扎堆”

    记者通过山东科技大学校方工作人员获悉,截至1月6日,该校所有期末考试科目都已结束,学生们的寒假从1月7日正式开始。“在5号,绝大部分学生都已经考完试了。”一名姓张的老师告诉记者,6日一早,学生“扎堆”离校的情况就开始出现,到了7日,在校外排队等公交车的学生更是达到了高峰。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6日上午排队的学生中,除拖着行李箱的返乡学生外,还有不少背着书包、捧着书本的学生,经打听,原来这些“轻装上阵”的学生是“考研族”。据悉,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1月7日开考,已完成学校期末考试的“考研族”,还要赶赴接踵而来的研究生考试。

    四部“专车”直达火车站

    在得知山东科技大学7日正式放假的消息后,1月5日,隧道路队书记董雪华就主动联系了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考虑到学生客流量会很大,我们就借调了四部隧道2路车,挂上了‘平安返家,大学生专车’的牌子,来往于山东科技大学与火车站之间,中间不停站。”董雪华说,还增加了山东科技大学到火车站的区间车,这趟区间车在区间内每一站都停。

    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增加车辆以外,还有16位志愿者来维持秩序。记者从公交电车公司隧道路队了解到,截至当天15:30共发送全程车276车次,区间车138车次,“平安返乡大学生专车”4部共32车次,总计运送乘客2.1万余人,其中大学生有1.7万余人。文/图 本报记者王晓强  王元孔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山科大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