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桥梁高403米堪称真正的“天桥”(图)

2012-01-09 10: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英国《太阳报》1月7日报道,最近墨西哥北部一座高400多米的吊桥建成通车,成为世界上最高吊桥,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座吊桥名为巴卢阿特,坐落在马德雷山脉间,横跨险峻的山谷。整个修建过程历时4年之久,花费1.59亿美元。这座吊桥高403米,总长1124米,它超越了法国的米洛高架桥,成为全球最高桥梁。这座桥上有4条宽阔的车道,把太平洋海岸的马萨特兰和内陆的杜兰戈紧密连接在了一起 ,使这两地间的交通时间缩短了接近6个小时。该桥取代了之前被当地居民称为“恶魔脊椎”的崎岖山路,也被视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任期内到目前为止最宏伟的交通工程项目,它的建成对当地旅游业和整个经济而言都具有重大的意义。编译 曹丽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最高桥梁 天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