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批次日用消费品不合格 青岛一家具厂上黑榜

2012-01-14 04: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李兵) 日前,省质监局公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日用消费品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结果,涉及家具、电热毯 、热水器、汽车冷却液等产品,结果显示1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其中,青岛韩森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木家具因甲醛释放量超标,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家具方面,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抽查了全省40家企业生产的 40批次木家具产品。对木工要求、标识一致性、表面理化性能(漆膜)、表面理化性能(软硬质覆面)、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等8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 5家企业的 5批次产品不符合要求。

    汽车冷却液是广大车主非常关注的汽车用品,本次共抽查了全省30家企业生产的 30批次汽车冷却液,对冰点、沸点、pH 值、玻璃器皿腐蚀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3家企业的产品不符合标准 。

    到了冬季,很多市民用电热毯来取暖。本次共抽查了全省14家企业生产的 14 批次电热毯产品。其中有两家企业的产品没有过关;热水器方面 ,本次共抽查了全省20家企业生产的 20批次产品,其中有4家企业的产品不合格。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