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二手房价全年跌幅最大 可售新房量创新高

2012-01-19 02: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个月,岛城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及价格指数跌势依旧,住宅价格指数跌到了一年中的谷底。记者采访获悉 ,截至18日下午5时,岛城可售楼盘数达1252个,可售新建商品住宅存量高达148256套。与此同时,上个月,岛城新建住宅及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继续同时下跌,其中,12月份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3% ,同比上涨0.5%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0.5%;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7% ,同比下降1.2% ,全年跌幅最大。

新房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跌

    从刚刚公布的数据来看,去年12月份,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3%,但同比仍呈涨势,涨幅为0.5%;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同比同样上涨了0.5%;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7%,同比降幅更大,降幅为1.2%。

    “去年12月份开发商普遍面临回款的压力,而且限购令持续的消息也让不少开发商放弃硬抗的念头,通过价格让步来缓解资金链难题。”市南区一家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说,无论是李沧区、四方区还是市北区和城阳区,降价成为众多开发商的主动选择。

    综合去年一年来的数据资料,这是二手房价格指数连续5个月出现跌势,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则连续3个月下跌。

岛城可售新房数量创新高

    “去年的下半年,整个青岛的房地产市场受调控政策的影响非常明显,由于购房者普遍陷入了观望状态,市场进入了买方市场。”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由于楼市购买需求持续萎缩 ,部分开发商采取降价的手段撬动需求,导致李沧区、市北区、城阳区等区域的个别新盘项目出现购房者找上门,要求退房的现象。

    一方面购房需求大幅萎缩 ,另一方面是开发商迫于资金链的压力,加快推盘节奏以快速回笼资金,导致市场存量房源大增,达到了多年以来的历史高位。

    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2年1月18日下午5时,岛城可售楼盘数达1252个,可售新建商品住宅存量达到新高,为148256套。据中国指数研究院青岛分院运营总监徐慧介绍,按照去年的平均去化速度,这样高的存量房源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才能消化掉。

中小户型二手房跌幅最大

    从分类统计数据来看,不同户型的房源跌幅差异很大。二手房住宅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跌幅最大,环比下跌了 0.9% ,同比下跌了1.2%,均达到了一年以来的最低点;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之间的二手房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1.4% ;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环比下跌了0.3%,同比下跌了0.6%。

    新建商品住房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了 0.2% ,同比下跌了0.3% ;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之间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5% ,但同比上涨了 1.1% ;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跌了0.3%,同比上涨了0.4%。

    成交量方面,去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9000套,跌幅超过三成;市内四区的二手房住宅仅成交694套,跌幅超过六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二手房 房价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