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腿部发现隐藏血栓 医生在血管内放张“网”

2012-02-06 03: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2月5日讯 刚解决完急性心肌梗死,40岁的王先生腿部又发现隐藏的血栓,一旦脱落就会造成“二次致命”,怎么办?专家想了个办法,给腿部血管装个网,血栓想掉也掉不下去。2月5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网在体内待了半月,挡住不少血栓,现在已经取出来了。

  刚喝完酒,王先生就胸闷、胸痛又大汗淋漓,王先生被送到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后,就被专家马上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当时紧急植入了支架,撑起血管才略有缓解。”主治医师杨呈伟介绍。

  但刚处理了这颗“定时炸弹”,专家在检查中又发现另外一个紧急情况,王先生的右下肢深静脉藏着大量血栓,栓子一旦脱落就会引起肺动脉栓塞引发猝死。刚做完心脏上的手术,腿部静脉的血栓又该怎么办呢?最终专家们想了个新办法,给腿部静脉血管放张“网”,也就是可回收型“腔静脉滤器”,即便血栓掉了网也会拦截住,不会造成栓塞。这张网还真是发挥了大作用,半月后上面零星黏附着几个小血栓。“网”的使命完成了,造成危险的血栓也被取了出来,王先生身体终于恢复健康。

  (记者 宫岩)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血栓 血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