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政策出现松动 有的银行出现基准利率

2012-02-07 01:3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在2011年年底,不少银行就表示,2012年年初贷款价格会降低,那现在已是2012年一季度的第二个月,房贷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近日,记者采访各银行,发现目前从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政策来看,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 仍是主流。不过,房贷利率已经开始出现回落的迹象,有的银行出现基准利率。

    利率上浮10% 仍是主流

    “还是跟年前一样的政策。”记者询问目前的房贷政策时,不少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如此回答。记者调查也发现,目前从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政策来看,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仍然是主流。“本想着股份制银行利息能低点,今天问了问有的还不如国有大银行呢。”准备贷款购买湛山一套二手房的李娜说。的确,让很多贷款者未想到的是,股份制银行并没有给大家太多惊喜,在首套房利率执行上甚至比国有银行更加苛刻。

    记者了解到,岛城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均执行年前首付3成,基准利率上浮10% 的政策。光大银行较为宽松,利率上浮5%。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直接告诉记者,现在贷款办不了,在个人房屋贷款上今年没有额度。而国有银行中,工商银行高科园支行由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到8%,农业银行执行5%~10% 的差别化利率。建设银行市北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5%,首付40%。

    有的银行出现基准利率

    不过,岛城中国银行的政策最近让急于购房者们看见了一点曙光。据了解,中国银行已经出现了首套房利率“松动”,好久没见的“基准”随之重出江湖,中国银行青岛市北区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面上仍然执行的上浮5%,但实际上我们执行的是差异化政策,只要申请者条件较好者,如公务员、高收入群体等,可拿到基准利率。”

    “不是说年初利率就会下来了吗?怎么没太见动静?”很多市民询问说,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2012年资金面紧张局面缓解了很多,目前银行的额度其实都是挺宽松的,但是,近期楼市情况还不稳定,办理房贷的市民也不多,银行也在观察中不愿松动。

    申请时间变快了

    实际上,随着春意临近,岛城各银行首套房贷政策已如冰山开始融化。交通银行市北一支行的工作人员就悄悄向记者透露,目前首套房利率还是执行上浮10%,但是过几天可能就可以下降到5个点,但还没有接到正式的文件,购房者如果不急就再等等。还有不少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价格还没出现太大变动,但现在市民申请房贷、放款时间要快多了,如果手续齐全,大概15天的时间就可拿到贷款,比年前快了不少。 记者 丁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贷 松动 基准利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