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最年轻者是"75后"

2012-02-07 05: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十二区市“两会”圆满结束

    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

    半岛都市报2月6日讯(记者 李志波  郝园园 )  2月6日,市委组织部发布消息称,日前,各区市人代会、政协会陆续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 、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新当选的十二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市长、政协主席名单如下:

    王久军当选为市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华玉松当选为市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吴伟当选为政协市南区委员会主席。

    王建利当选为市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由翠玉(女)当选为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

    宋正义当选为政协市北区委员会主席。

    薛泽君当选为四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杰当选为四方区人民政府区长;

    牛鲁平(女)当选为政协四方区委员会主席。

    傅明先当选为李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奉利当选为李沧区人民政府区长;

    车仁慧当选为政协李沧区委员会主席。

    张冀鲁当选为崂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杨鹏鸣当选为崂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郭德利当选为政协崂山区委员会主席。

    李宏(女)当选为黄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孙恒勤当选为黄岛区人民政府区长;

    王谊当选为政协黄岛区委员会主席。

    孙立杰当选为城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希田当选为城阳区人民政府区长;

    刘韶明当选为政协城阳区委员会主席。

    刘赞松当选为即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郑德雁当选为即墨市人民政府市长;

    孙铸当选为政协即墨市委员会主席。

    万建忠当选为胶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路玉军当选为胶南市人民政府市长;

    石德才当选为政协胶南市委员会主席。

    张德平当选为胶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孙永红当选为胶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吉来当选为政协胶州市委员会主席。

    王中当选为平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杨钊贤当选为平度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学海当选为政协平度市委员会主席。

    刘圣珍(女)当选为莱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孙利国当选为莱西市人民政府市长;

    于永才当选为政协莱西市委员会主席。

■相关新闻

八个区市书记兼任人大主任

    半岛都市报2月6日讯(记者 李志波  郝园园) 根据市委组织部发布的信息,在十二区市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人大领导班子中,有八个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是由该区市书记兼任。其中,五市全部是书记兼任人大主任。分别是:

    市南区委书记王久军兼任市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沧区委书记傅明先兼任李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兼任城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即墨市委书记刘赞松兼任即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胶南市委书记万建忠兼任胶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胶州市委书记张德平兼任胶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平度市委书记王中兼任平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莱西市委书记刘圣珍兼任莱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九位区市长换成“新面孔”

    这次换届调整几乎是同步进行的,十二区市中,有九区市的区市长换成了“新面孔”,分别是:市北区区长由翠玉,四方区区长张杰,李沧区区长李奉利,黄岛区区长孙恒勤,城阳区区长张希田,即墨市市长郑德雁,胶南市市长路玉军 ,胶州市市长孙永红和平度市市长杨钊贤。

    其实,这9位新当选的区市长大家也并不陌生。其中,由翠玉此前担任四方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张杰此前任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奉利此前任四方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孙恒勤此前任市商务局局长;张希田此前任城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郑德雁此前任即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路玉军此前任胶州市副市长;孙永红此前任胶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党组副书记;杨钊贤此前任平度市委副书记。

    另外,市南区、崂山区和莱西市这三个区市的区市长没变,分别是华玉松、杨鹏鸣和孙利国。值得一提的是,市北区区长由翠玉是12位区市长中唯一的女性。

    新当选的12位区市长都有丰富履职经验,且大都有基层工作经历,比如,市南区区长华玉松曾任青岛第八棉纺织厂党办秘书;市北区区长由翠玉则在崂山县沙子口公社农技站、崂山县李村镇经管站、崂山县(区)农牧局工作过;四方区区长张杰干过青岛工业电炉厂技术员;李沧区区长李奉利曾是市市政一公司技术员。记者 李志波

12位区市长大都是“60后”

    履历信息显示,新当选的12位区市长大多是“60后”。其中,市南区区长华玉松出生于1964年11月,市北区区长由翠玉出生于1963年10月,四方区区长张杰出生于1962年3月,李沧区区长李奉利出生于1965年12月,崂山区区长杨鹏鸣出生于1960年10月,黄岛区区长孙恒勤出生于1965年,城阳区区长张希田出生于1963年1月,即墨市市长郑德雁出生于1969年9月,胶南市市长路玉军出生于1977年4月,胶州市市长孙永红出生于1968年6月,平度市市长杨钊贤出生于1965年,莱西市市长孙利国出生于1961年5月。

    可以看出,出生于1977年的胶南市市长路玉军,是12位区市长中最年轻的一位,而在目前岛城24位党政“一把手”中,他也是最为年轻的。

    从12位区市长所学专业来看,涉及比较广泛,涵盖了文、理、工、法等多专业学科。其中,四方区区长张杰曾就读于山东工业大学电力系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李沧区区长李奉利毕业于同济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城阳区区长张希田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胶南市市长路玉军是山东大学法学硕士;莱西市市长孙利国则曾在烟台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中文专业就读。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区市 领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