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投资1.04亿元建新盲校 新址搬到浮山新区

2012-02-14 03: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公布的市政府今年要办的十件实事中明确,今年要规划建设市盲校新校,项目建筑面积约2.28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市中心聋校综合楼,项目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盲校和聋校的孩子们现在的学习生活条件怎么样?2月13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2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佳木斯路上的青岛市中心聋校,在学校外围记者看到,学校有一个300米的运动场,两座并不算高大的教学楼。

  “食堂只能打饭,不能容纳学生们吃饭,因为地方太小了。”市中心聋校校长刘本部告诉记者,学校现在一共有300多个在校生,“其中200多个学生需要住校,学校没有配套宿舍,就拿出了10个教室来作为学生宿舍使用。一个宿舍二十多个孩子住,十几张上下铺,挺挤的。”此外,一些针对听障学生的实习训练房、康复训练房,以及图书馆等功能教室也都没有。

  记者了解到,现在已有听障孩子因为学校住宿紧张而不能入学。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市政府和市教育局才决定对学校进行改造,刘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的综合楼将在小食堂和两个篮球场的位置上开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主要满足住宿、就餐、实习、康复、图书等用房,还有地下停车场等,将能容纳500名左右的学生。”记者从市教育局基建办了解到,新建综合楼项目已经通过规划评审,总投资4000万。记者在学校看到,现在已经开始了地基勘测工作,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开工。

  至于市盲校的迁校问题,记者联系了青岛市盲校办公室陈主任,陈主任告诉记者,新建盲校的事早就规划了,“现在的学校没有体育场,搞运动会也都需要借用附近青岛医学院的体育场。”陈主任表示,“有食堂,有宿舍,但是面积都比较小。”

  另外,因为盲校建校时间较早,“很多盲人需要的设施设备因为受地方限制放不进去,而且学生宿舍也很挤,学生都睡上下铺,不方便,也有危险性。”

  市教育局基建办主任刘国枫告诉记者 ,盲校新址在浮山新区,征地面积为 31.7亩,规划建设校舍总建筑面积约22800平方米,配套有教学楼、综合楼、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地下停车场等,盲校新校项目总投资10400万元,今年就开工建设。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盲校 浮山新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