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月薪仅3人应聘 企业感慨高薪也难觅人才

2012-02-20 00: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伙子找工作吗?可以过来详细聊聊,工资不设上限。”近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市南区春风行动“惠民生、谋发展、促就业”大型专场招聘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转悠时 ,一家出国咨询公司的招聘人员跟记者说。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专门组织企业家到国外考察投资,根据客户的要求制订具体的行程,安排酒店餐饮,出入都是住星级豪华酒店、多个国家任意游,而且只要干得好,月薪过万都很轻松。可就是这样好的一份工作一上午却只收到了3份简历。

  “我们现在招的就是带团的人,与普通导游不同的是,因为是出国考察,英语过关的基础上还要有管理能力,保证队伍能够顺利考察,不出意外。”负责招聘的吕女士说。

  但是在招聘过程中,却遇到了难处。“现在的毕业生虽然有着高学历,但实际的工作能力却达不到要求。为此我们降低要求,会在公司先进行锻炼,但是即便是这样,一上午我们也只收到了3份简历 。”吕女士说,现在“企业招工”真是不容易 ,即便是有高薪也难觅合适人才。

  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月薪 简历 高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